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外国语学院再次举办十九大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4 15:37:25      作者:刘双凤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邀请曾学龙教授做题为《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这是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第二场学习十九大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在白云校区D栋综合楼607室举行,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到场聆听。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主持报告会。

曾学龙教授对十九大报告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解读。首先,他对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回顾了我党自成立之初,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所做出的艰辛努力,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始终未变,只是在新时代变得日益艰巨和重要。其次,他以一系列经济数据为基础,深入浅出地系统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由此说明党、国家、人民、军队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最后,曾教授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在推进中国梦的实践中奉献青春。

吴小玲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曾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非常有针对性。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报告内容,提高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领悟,并用来指引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曾学龙教授曾任我校人文社科系(思政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但是仍然继续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他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和教学实践经验丰富,学术研究成果颇丰。先后主持教育部、省、市级的课题20多项,主编出版专著、教材20多部,公开发表论文130多篇,获得全国和省的学术奖励30多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和省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三等奖5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30多篇。曾先后被评为江西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践行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中国梦,青年行——经贸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