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我校运用“易班”平台掀起十九大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7-12-07 10:07:01      作者:沈洁 吉晓娟   发稿排行榜 

按照习总书记“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指示,我校利用“易班”网络平台信息直通、点多面广、应用丰富的功能优势,分步骤、多形式地在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和学生中举行了“热议十九大”、“趣味十九大”、“十九大知识问答”和“学十九大ING”等系列活动,掀起了十九大学习热潮。

系列活动一:“热议十九大”

仲恺教职员工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到备受鼓舞,反响十分强烈。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抓住时机,整合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的资源,做出了“仲园热议十九大”和“学工干部热议十九大”两款轻应用,前者主要涵盖学校各个层面的师生员工,后者重点面向学生工作干部。学校领导、中层干部、一线专职辅导员、专任教师、普通学生……纷纷参加各种座谈会、研讨会、学习讲座,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热议”系列的两个轻应用,把大家的学习成果及时上线,连续推出了6篇“仲园热议十九大:读报告、谈体会、说成就、话未来”和9篇“学工干部热议十九大:满怀欣喜观盛会,砥砺奋进谱新篇”,刊发了150余人次合计55000余字的心得体会。展示了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积极面貌,并把学习与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既激发了更多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又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系列活动二:“趣味十九大”

“趣味十九大”是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基于易班平台制作的特色小游戏。此游戏设置了两个关卡:“答题闯关”和“击破气球”,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论断、新举措、新部署的论述等内容,以轻松有趣的选择题形式展现给参与者。十九大精神贯穿整个游戏,对于师生来说是一个有效、有趣的深入掌握十九大报告的途径。大家对此小游戏的反映十分热烈,参与人数众多,出现了发朋友圈晒成绩单、与好友拼比分等“现象级”比学习、比成绩热潮。

系列活动三:“十九大知识问答”

“十九大知识问答”主要通过在易班平台的“优课YOOC”应用中,建立线上学习课群,广大师生通过相应的“课群邀请码”加入易班优课的“十九大知识问答”学习课群,就像在网络上建立了一个虚拟大班级,课群成员都是同班同学,在同一课堂学习十九大相关知识,并以线上考试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

在线考试时间截止后,易班中心做了课群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该线上活动得到我校学生的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考试的人数达三千余人,且大多数参与者的最后考试分数较高。可见该活动效果良好,有利于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到学生心中。

系列活动四:“畅言十九大”

“畅言十九大”分为签名墙和留言板两个部分的轻应用,面向学校全体易班注册用户开放。师生们可以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个性姓名,也可以在留言板评论区分享自己学习学习十九大的感悟,与全校师生实时交流。

轻应用一经推出,迅速“燃爆”了全校师生的参与热情。截止至11月25号,“畅言十九大”活动的总评论数高达25554条,签名墙总签名数达到4253个。

新时代,新媒体。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运用“易班”网络平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的工作部署。通过举办富有特色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仲恺学子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为推进我校基于易班平台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报告——经贸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 下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开展“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 营造优良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周”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