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十九大代表进校园”杨汉卿莅校宣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1 17:01:33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发稿排行榜 

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有关安排,12月8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委员、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汉卿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向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作“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杨汉卿结合亲身经历、自身体会,全面系统总结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理论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并确定为行动指南,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同时他也表示,十九大报告具有重大实践意义,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作出了战略安排,对各个领域的工作出了总体策划和详细部署。

杨汉卿从我国发展的“新辉煌、新方位、新使命、新判断、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八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及主要内容。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宋垚臻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杨汉卿教授的辅导报告内涵深刻、论述精辟、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们全面理解、系统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迪作用。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在行动上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学校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贯通起来,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研究文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杨汉卿教授的专题辅导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压轴之作。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两天,采取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和新党章内容、听取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专题片、组织专题讨论等形式进行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等合共300人参加了专题培训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报告——经贸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