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十九大代表进校园”陈小花到我校作“不忘初心跟党走 立德树人有作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5 20:14:45      作者:学生工作部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4日上午,学校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广东省“劳动模范”、省“三八红旗手”、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莅临白云校区D201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有作为——十九大报告精神传达”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党委副书记向梅梅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报告中,陈小花回顾了自己作为党代表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分享了自身感悟,带领大家重温了会议内容,并结合辅导员工作从“新、心、信、行”四个关键词对十九大精神重新进行解读。“新”是指新时代、新征程、新思想、新要求、新飞跃。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现在正在向强起来迈进,展示给世界一个全新的面貌;“心”是指以人民为中心,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是指信心,我们国家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行”是指行动力,十八大以来,党破解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所学专业,对标十九大报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陈小花激励在座的师生。

陈小花讲述了自己在辅导员岗位上坚守15年的工作经历,并通过给学生送正装助力面试、帮学生设计面试形象提升自信等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表达了对学生工作的感受:“有一种力量叫初心,有一种努力叫坚守,有一种温暖叫陪你走过大学四年。作为辅导员,就是要把这种温暖传承下去,给学生前行的力量。”陈小花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当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者,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当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争做“四有”好老师。

宋垚臻书记感谢陈小花老师为我校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认为她的“理想、坚持、爱心”让我们感动,她对职业的坚定追求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她的人生经历激励我们更加深入思考接下来的工作。宋垚臻书记强调,十九大报告中,国家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对高校的育人工作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工作干部都是育人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体会和感受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踏实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助力学校做大做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经贸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 下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为师生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