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校召开第七届学生工作研讨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8 17:27:32      作者:学生工作部   发稿排行榜 

12月14日-15日,我校在白云校区召开第七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宋垚臻教授、党委副书记向梅梅教授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或书记)及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向梅梅主持。

宋垚臻对过去一年我校学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每位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坚定文化自信,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大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三是引导大学生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他们更好地应对人生和社会的各种问题和矛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是加强学生发展服务综合体系建设,围绕学生需求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五是按照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青年学生争当中国梦的亲历者、践行者和荣光者。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就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应急处置、文明宿舍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质量、大学生网络舆情引导与媒介素养教育、二级学院易班建设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立与立德树人的使命、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构建八个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讨论中,学生工作干部们立足校内实际情况,针对目前出现的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有效的措施。

研讨会对学生工作论文和案例进行了征集,经过专家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了学生工作论文一等奖1份、二等奖2份、三等奖3份、优秀奖17份,学生工作案例一等奖1份、二等奖2份、三等奖3份、优秀奖10份。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兰应飞等6位获奖者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党委书记宋垚臻教授、党委副书记向梅梅教授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伟东研究员给与会同志作《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升高校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专题讲座。他讲到,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个历史方位下,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很多新要求。作为高校学生工作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当前高校学生工作,明确高校学生工作的界定、特点及总体要求,分析了提升高校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必须遵循的规律,提出以思想政治工作为主导、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提升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的质量、提升资助服务的精准性并耐心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和咨询服务的水平、做好危机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学生工作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以意识形态掌控和校园文化建设贯穿工作始终等方面为着力点,切实提升高校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宣贯十九大 | 学校“大学习 深调研 真落实”活动之宣讲篇⑤ 下一条:我校召开“广州钟落潭地区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进’工作研讨会暨2017年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论坛”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