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3 15:35:22   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发稿排行榜 

10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学习讨论会,集体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党政办、宣传部、纪委监察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团结奋斗的前进方向。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教育的根本任务和质量提出了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这将对我国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也为今后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

党委书记宋垚臻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邃精辟、结构严谨,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报告总结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是一篇蕴含巨大真理力量,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光辉的经典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校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一是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核心工作。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立德树人最根本的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人才培养正确政治方向。办好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校园最鲜亮的底色。二是牢牢把握内涵式发展的主线。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内在要求,是把我国建设成为高等教育强国的必由之路,我们要积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强化质量意识,突出办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三是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队伍建设首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职业发展的需要,是改进教风学风的有力手段,也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四是要以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作为重要的工作抓手。结合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瞄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短板进行系统性和科学性设计,扫清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五是要积极抓住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等重要机遇。围绕重点学科、科研团队、平台建设、多学科交叉、产学研等工作,努力开创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的新局面。六是要全力推动白云校区建设。补足基本办学条件短板,为今后更高水平发展打下基础。七是要把民生放在重要位置来考虑。切实保障师生员工权益,坚持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八是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进行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既高屋建瓴,系统全面,博大精深,又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实践,内涵十分丰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阐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论断,并按照新时代的要求提出发展战略,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校要以此为根本遵循,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重大历史进程中勇担时代使命,结合现有学科基础和优势条件,加快建设校内农场,充分发挥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的作用,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以一流为目标,以改革为驱动,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综合竞争力,全面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这一建设目标不断迈进。

其他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他们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来之不易的历史性成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青春心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园艺园林学院学子学习十九大精神感悟(三) 下一条: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