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仲恺杯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专题 >> 正文
仲恺杯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专题

仲恺杯邹振先三级跳远纪录挑战赛喜落我校

发布时间:2010-09-01 08:32:24      作者:陈丹雄   发稿排行榜 

“邹振先三级跳远纪录挑战赛”是中国田径界的传统品牌赛事,属中国田径A级赛事,如今已举办了九届。今年4月,经易洪陶副校长和向梅梅副校长争取,得到高志青书记和崔英德校长的大力支持,第十届邹振先三级跳远纪录挑战赛喜落我校,将于9月5日下午在我校田径场隆重开赛。第十届邹振先三级跳远纪录挑战赛将以“仲恺”冠名,这是该挑战赛首次以学校名字冠名。

邹振先先生,辽宁大连人,是中国男子三级跳远运动健将,中国体育界名人。1978年12月获亚洲田径联合会颁发的“亚洲最佳运动员奖”,1981年获国家体育最高荣誉奖章,1981年获第三届世界杯田径赛银牌,1981年获第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三级跳远金牌并打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纪录,1982年12月获亚洲田径联合会颁发的“金鞋奖”,曾任第一届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获1979年、1980年、1981年、1982年连续四届全国十佳运动员,1984年被评为全国10名最佳运动员之一,1999年获建国50周年体育界50星,2009年获建国60年体坛最有影响人物奖。

邹振先先生于1981年在罗马世界杯田径赛上以17米34的成绩荣获银牌,创造了三级跳远的全国纪录和当时的亚洲纪录。为了推动和促进我国三级跳远运动,激励全国三级跳远选手破纪录,邹振先本人于1997年发起了“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并且在每年的比赛中都设立巨额奖金。该项纪录持续了28年始终无人打破,成为了我国迄今保持时间最长的田径纪录,是我国田径的一件憾事。直至2009年10月26日晚,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见证了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沉睡了28年的三级跳远全国纪录随着河北选手李延熙的惊梦一跳终于改写。邹振先曾经表明主办挑战赛的主要目的,一是为年轻选手提供更多比赛机会,同时是让全国的好苗子有一个切磋交流的机会——突破他的纪录只是一个起点,更重要的是让中国的男子三级跳远水平重返世界前列。为了这个崇高的目的和“迎亚运”,中国田径协会决定举办第十届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并由中央电视台CCTV-5现场直播。

我校举办“邹振先三级跳远纪录挑战赛”具有重要意义。一是为了迎接今年十一月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为参赛中国选手适应气候、场地、增加比赛经验的机会,创造好成绩,为国争光;二是为本校宣传亚运精神及“全民健身”意识提供良好氛围,进而能更好地开展学校群体活动和宣传本校体育文化,提高学校知名度;三是为以后学校承办更大型赛事累积经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大学添砖加瓦。

为了办好赛事,学校有关领导和体育部领导老师,放弃休假,加班加点,认真做好主席台、观众看台搭建、比赛场地改造等各项赛事筹备工作。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校一定能成功举办好该赛事,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大学添砖加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杯2010年邹振先三级跳远纪录挑战赛前筹备会如期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