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创先争优专题 >> 正文
创先争优专题

齐心协力 创先争优 服务新生

发布时间:2010-09-29 11:46:29      作者:曾鑫文 蔡涨 曾小莉   发稿排行榜 

今年是新生进驻白云校区的第一年,也是历年来新生最多的一年。为保证迎接新生入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圆满完成,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并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对2010年迎新工作做了整体部署。9月28日,学校再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高志青、副书记高岳仑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高志青书记主持会议。

高岳仑副书记指出确保安全是迎新工作的第一原则,各单位要加强警备,一定要确保新生及迎新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力争开展独立的有创意和特色的迎新工作,把迎新工作做得更好。他还希望在校老生能充当志愿者,积极发挥老生作用。

高志青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迎新工作和新校区建设是我校现阶段最大的政治,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有关迎新工作的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二是要切实增强创先争优能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在工作中切实做到“不埋怨,不推诿,不争论”,认真贯彻实施“统一部署、精密配合、主动协调、齐心协力”十六字方针”;四是迎新工作要做到温馨、细致、周到、快捷,使新生和家长宾至如归。高志青书记指出,细节决定成败,各个单位在工作中都应做到细致入微。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白云校区现场办公,解决迎新工作的场地安排、氛围营造、志愿者服务等问题。

记者采访了部分职能部门和院系,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

学生处制定的《新生入学报到表》和《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具体安排表》即将分发到各个单位。由数十位保安人员组成的校卫队已于9月25日进驻白云校区,进行24小时巡逻,每栋学生宿舍楼同时安排了楼管。团委在广州火车站、天河客运站等四个新生接待点迎接新生,精心组织150多名志愿者分布新生接待点、白云校区周边主要路段、白云校区新生咨询点,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校医院将于10月7日起为新生提供医疗服务,周一至周五实行24小时值班制,周六、日安排值班人员为新生服务,新生医保也将投入使用。

院系迎新工作负责人表示,迎新工作人员将于10月5日提前到达新校区,布置迎新工作现场。院系团总支、学生会副部以上成员、班主任助理、学生党支部成员等将在10月7日至10日入驻白云校区。一位辅导员给记者介绍了新生入学后的学生活动安排,他们将开展新生座谈会和主题班会活动,让新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温馨和谐。班主任助理也将全身心投入新生服务、引导工作,搭建好领导老师与新生之间的桥梁。

学校各单位已将迎新工作层层落实,师生对迎新工作充满信心,对2010级新生充满期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答记者问 下一条:中办转发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