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一周文苑 >> 正文
一周文苑

远眺

发布时间:2011-11-01 00:45:20      作者:轻工食品学院 李思雅   发稿排行榜 

有时候,真正的爱,不在于两个人的目光相视,而是当两个人相伴时,眺望着同一个方向。

——题记

一个人的旅行是孤单的,当一个人在车厢里,依傍着窗户,远眺窗外的风景,那种惆怅的思绪不免油然而生,这时候你心中想到的一切都是那么地冷静而又生疏。或许你路过许多的风景,但它们最终都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被淡忘,但是存留在心中积淀下来的温存却会在每个人的心中扎根,并且越陷越深。时间久了,便对过去的一切形成一种独特的感受,升华为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感觉。

在大千世界里,你会跟许多的人相遇,或谈笑风生,或刻骨铭心,抑或擦肩而过。就这样过了许多个春夏秋冬,存留在你心中那种陌生而又真切的感觉会因为某些人而起涟漪,随后却销声匿迹,一切归为平静,却在某个孤寂的晚昏或者寂静的破晓时分再度被回忆。你是否明白,真正的爱,也是存在于平淡之中,你是否懂得,你等待的,也仅仅是陪伴你安定地过着生活的一半,而不是给过你轰轰烈烈,让你歇斯底里的曾经。

你的追求不会因为他而被迫选择放弃,你的原则不会因为他而发生冲突,你的立场会因为他而更加坚定,你的心智会因为他走向成熟。当你再次把手腕依靠着车窗看着窗外陌生的风景时,心中不再是让你陌生的心悸,取而代之的会是一种踏实、平和的存在感。当你们两个人相依相偎的那一刻,你们在会不约而同地往同个方向远眺。

他不是你的影子,也不是你的克隆物,他的出现让你有了想停止流浪,无法抵触地想去依靠的冲动。

当爸爸在外面辛苦工作的时候,无论有多累,他会因为心里面有妈妈这个慈爱的港湾而选择坚持;当爸爸想到要让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的时候,他变觉得再大的辛苦都是值得。爸爸跟妈妈同时都盼望着孩子们健康成长。这样平淡而又寻常的故事说明了什么,难道不正见证了一种血浓于水的亲情。由爱变成亲情,在相伴之中他变成了你生命中不可缺席的伴侣,这份爱,这种情,因为岁月的冲刷会越来越殷实,值得体会,无比珍贵。

珍惜你的伴侣,不在于当你们在一起时目光的相视,在于当你们相伴时,你们远眺着同样的方向。因为你们有着许多共同点,因为你们追求着相似的事物,在未知的岁月里一起相互扶持着去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想念 下一条: 夜里涅槃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