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一周文苑 >> 正文
一周文苑

【纪念册】青春纪念册

发布时间:2013-06-12 00:27:52      作者:梁雨琴   发稿排行榜 

初时青涩的爱恋,分手时是多么苦涩难熬,现在想来竟是甜蜜的。

时间没有让我们反目成仇,到底我们是善良的人。不愿记恨不好的往事,只愿对方安好,或者过得更好,都会微笑成全。不似当年的女孩,有着非要在一起的固执和倔强。

风起的时候,我就想起你,想起我们浅笑相视的日子。

仿佛整个世界都因你而在,喜怒哀乐都受你牵引。同时也坚定地相信你的眼里只会有我。

你是白衣少年——追风的少年,是我手中握不住的沙,却也总是不肯放下。

那时候的我们,等待对方多过于在一起的时间。

思念是最浓郁的情调。

我们互写信,那年的情书,装满了一个盒子。你的寥寥几句,我的密密麻麻,每一个字都弥为珍贵,每一句话都写得认真饱满,每一封都是读了又读。

后来,你总在周末的晚上拨通我宿舍的或家里的固定电话,我总会在那个约定的时间段里既兴奋又警惕地等待着铃声的响起,即使通过无数次电话,但每一次都依然是那种激动的心情,从未厌倦过、疲惫过、淡然过。莫怪现在,即便重温,心还会砰然地跳。

再后来,两个人之间传的简讯,储存在手机里的浪漫,也倍加珍惜,从不舍得删除,直到小小的手机卡提示邮箱已满,才开始整理那些杂碎的内容。直至有一次,不小心清空了信箱,那些一条一条的对话,突然间就不见了,我心里一阵发酸。

原来真心送出爱,是那么简单,而又美丽。

十几岁的单车上,你载着我,就觉得好幸福,好像载着阳光般灿烂温暖。

两辆单车,慢慢悠悠地走着,不担心迟到,只怕不能与你并肩。

后来,坐在摩托后座上,你骑得飞快、自信,我一点也不害怕,我在想:就这样跟着你,管它去哪儿呢!

无意间翻出读书时候的笔记本,开头几页是工工整整的课堂摘要,后面全都是关于你的歌词、心情,满满的都是小忧伤。我看着它们厚厚的几本,就笑出了声。

我发短信跟你讲“你是魔鬼”,你说,“那就赶紧忘了我吧”。

在爱里,感觉自己是个傻子、诗人、歌手、画家,爱把相遇描绘成明信片般唯美来刻画心动,喜欢把每一次感受唱成歌来加深印象,容易快乐微笑、满足,也容易敏感哭泣,如同孩子,闹了别扭还可以和好如初。

就算我们没有在一起,也好像一直在身边一样,在脑海心底延续着一种暧昧的情愫。

风起的时候,我就会自然地张开双臂,轻轻踮起脚尖就可以飞起来。

知道你的心里有我的姓名,我们的故事在青春纪念册上可以完整地告一段落了。

那些 回不去的相知相许,已经被时光的手剪辑成电影默片,在需要的时候,安静播放。

我好怀念那时候的我们,连同白色的校服、绿荫的校道、教室的窗口、奔跑的赛道、我们的同学老师,我头上扎的马尾辫、你穿的干净的蓝白相间的足球袜……

“风筝有风,海豚有海,我存在/在/我的存在,在你之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纪念册】美丽的纪念 下一条: 【纪念册】说好的未来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