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高志青书记开展“实施创新强校、提高教育质量”调研

高志青书记到环境学院开展“实施创新强校、提高教育质量”调研

发布时间:2014-06-12 17:07:43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6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高志青率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实施创新强校、提高教育质量”专题调研。环境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授代表及千百十培养对象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杜建军代表学院做调研总汇报,他从高等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协同创新产生的背景、协同创新的本质内涵三方面阐释对“实施创新强校,提高教育质量”的认识,从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五方面客观分析环境学院发展现状、特色优势和发展瓶颈,详细介绍了本科教育、四重建设、研究生教育的总体建设目标、具体规划和实施措施,并就学校硬件资源的合理分配与优化、落实岗位职责制、创新强校项目的管理、教学科研绩效管理改革、科研奖励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其他成员也结合学院实际,从教学改革、双师型教师的引培制度、人才培养、大类招生、协同办学、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高志青书记评价环境学院的调研非常有实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他指出:一是环境学院是个团结务实、有思路想干事的团队,在教学、科研、党建、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二是对协同创新、创新强校工程认识到位,思路清晰、规划科学、措施得力;三是要深刻理解创新强校的内涵及其精神实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全方位地协同创新,做到自力更生、优势互补、艰苦创业;四是要准确把握仲恺校情, 牢固树立“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爱校意识,同心同德、和舟共济为实现 “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目标而努力;五是要正确理解“扶强扶优”与“扶贫扶弱”的关系,用好“扶特”政策,推动环境学院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高志青书记到化工学院开展“实施创新强校、提高教育质量”调研 下一条: 高志青书记到生科院开展“实施创新强校、提高教育质量”调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