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高志青书记开展“实施创新强校、提高教育质量”调研

高志青书记到经贸学院开展“实施创新强校、提高教育质量”调研

发布时间:2014-06-20 16:11:26      作者:经贸学院   发稿排行榜 

6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志青率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到经贸学院开展“实施创新强校、提高教育质量”专题调研。经贸学院班子成员及各系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经贸学院院长王厚俊详细汇报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在对协同创新的理解上提炼出经贸特有的“创新强校双到”模式,明确了该学院在创新强校工程中“责任到人,规划到系”的设想和做法,分析我院在创新强校工程中遇到的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存在的瓶颈问题,提出人才培养更具特色,专业培养更接地气,师资队伍更加合理的构想。葛孚桥书记提出处理好五个关系“传统和创新”、“普遍与重点”、“自主和协同”、“学科和课程”、“院内和院外。”参会的其他成员结合学院实际和个人工作,从学生创新、教师激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教务处、科技处和研究生处负责人对老师们提出的教学、科研、研究生方面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并就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高志青书记认为经贸学院对“实施创新强校、提高教育质量”的内涵认识到位,措施得力,在“校外协同、校企协同、校地协同”方面做了较多探索,为学校“协同创新”起到了借鉴作用。同时,他提出几点希望:一、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深化对“协同创新”的认识,将“协同创新”贯穿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成长、领导合作、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全过程中,做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二、正确认识理解“扶强扶优、扶需扶特”关系,走自主、特色、优势发展道路。三、深刻认识和把握仲恺校情,热爱仲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造条件,发展仲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下一条: 高志青书记到化工学院开展“实施创新强校、提高教育质量”调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