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登革热防控专题 >> 正文
登革热防控专题

学校召开登革热防控第三次会议 攻坚期打响“热战”

发布时间:2014-10-16 10:11:47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彭沃   发稿排行榜 

10月15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防控登革热工作紧急会议。党委书记高志青、副校长易洪陶出席本次会议,各院系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易洪陶副校长主持。

总务处处长李志鸿首先对我校登革热疫情作出通报。截至目前,我校登革热病例已有31例,并且数字呈现增长趋势。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围绕学生宿舍、校园环境、教工住宅区、实验室和办公场所,清积水、灭蚊虫、清垃圾的任务仍需坚持进行,并组织各学院师生在次日打扫包干区的环境卫生。

随后,校医院负责人针对我校登革热疫情作出几点建议。一是做好诊治措施,如有疑似症状,首先到校医院就诊,是否转诊到市级医院视病情而定。二是节假日与双休日期间,因校医院无人值班,建议师生就近到社区门诊就诊,社区门诊将会免费提供检查和部分药物治疗。三是对于发烧的疑似患者,应该做好防护措施,尽量穿着长袖衣裤,校医院不建议海珠区学生在患有疑似症状的情况下仍去白云校区学习游玩。四是建议同学们如果出现发烧症状,不要随意服用退烧药,因为若感染登革热病毒,阿司匹林及安乃近药物可能会使登革热病毒引起出血并发症。

高志青书记在会议上讲话,他首先通报省督导小组对疫情防控的暗访情况,强调防控工作应该引起高度重视。近期是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期,但是我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指标高居不下,病例间断性上升,可见防控责任之重、任务之重。高志青书记要求每个院系单位都应召开师生教工会议,通报疫情,大力提高宣传力度,做到人人动手清理积水灭蚊虫。他特别指出,各院系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属地、单位、部门、个人的四方责任和问责制度,认真落实责任意识,要求次日的统一清理行动院系书记必须带队检查。高志青书记强调,各院系书记必须将防控登革热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工作重心应该转移到登革热疫情的防控和防治宣传、环境清理上。高志青书记对学校各处环境清理做了详细的部署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负责采取行动防治疫情,落实责任。易洪陶副校长指出要认清形势,开始行动,落实责任,加强监督,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打一场防控登革热的人民战争。

随后,高志青书记召开教工住宅楼临时负责人会议,李志鸿处长通报了住宅区内存在的问题,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清理工作。高志青书记指出,环境卫生主攻学生宿舍及教职工住宅,希望工会组织评选教职工宿舍楼的楼长,推荐召集人,召集大家自发清理家庭环境。高志青书记还表示,次日中午开始将会统一行动检查教职工、学生宿舍及院系包干区,希望全体师生“关心自己,爱护他人,人人动手清积水灭蚊虫”。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海珠校区宿舍清洁大检查 下一条: 预防登革热,仲恺青年在行动(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