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专题 >> 正文
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专题

唱响白云 唱出梦想 唱出经典 唱出希望

发布时间:2014-11-12 11:19:54      作者:李东焕 刘嘉俊   发稿排行榜 

编者按:金秋十月,我们可爱的祖国母亲迎来了她65岁生日。为弘扬爱国精神,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学习的思想感情,我校举行2014年声扬•谱莱声“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特以此为祖国65周年华诞献礼。

唱响白云 情怀祖国

历经将近一年的精心筹备,11月8、9日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庆祝建国65周年2014年声扬•谱莱声“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在我校白云校区田径场举行。

这晚,白云的夜空繁星点点;这晚,仲恺的校园灯光璀璨;仲恺学子倾情演绎,回顾经典,唱响白云。“在爱里在情里,痛苦幸福我呼唤着你;在歌里在梦里,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音乐会在轻工食品学院合唱队演唱的《共和国之恋》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流动的旋律、起伏的节奏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沉情感。一袭玫红色长裙的女生和身穿白色衬衣的男生组成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合唱队带来《走进新时代》,和声优美细腻,曲调高亢抒情,歌颂了伟大的党和人民;管理学院合唱队第一首曲目《我的根啊在中国》清一色女声献唱,柔情绰态,歌声温婉细腻,将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思念之情传达得淋漓尽致;男女声合唱第二首曲目《在灿烂阳光下》,悠扬的歌声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合唱队带来一曲《欢乐的那达慕》,将现场观众一下子带到那辽阔无边的大草原,感受祖国壮丽山河。

除了学生,离退休老同志合唱团和教职工合唱团也带来了精彩的演唱。平均年龄超过70岁离退休老同志精神抖擞,歌声铿锵有力,他们的一曲《我的中国心》瞬间点燃全场气氛,饱含深情地唱出了对祖国河山的热爱与依恋。师生气势磅礴的合唱表演自然聚焦了现场观众的目光。观众席中同学们挥动着荧光棒,掌声伴着欢笑声,这晚的仲园就是一片歌声的海洋。

经贸学院合唱队指导老师唐诗说,今年是共和国成立65周年,我们精心训练,用心演绎,为祖国华诞献礼。合唱能带给人快乐与活力,有愉快的情绪才会有美好的和声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才能给白云多添一份精彩。

唱出梦想 爱党爱国

优美的歌声不仅能赞颂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抒发我们的爱党爱国情,更能放飞我们的梦想。

林永旷老师同时担任机电工程学院合唱队和轻工食品学院合唱队的指导老师。他希望学生能用心享受这个合唱的过程,用自己的声音敲响经典,唱出心中的梦想。

高岳仑副书记在采访中说到,“我的梦想就是把我们学校做大做强,扩大学校影响力。而这个梦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创造一个可以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的校园文化平台,这次的音乐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实践。我们通过举办合唱音乐会等活动发展校园文化,用歌声来唱出我们的梦想。

“党啊党啊伟大的党啊,我在你的旗帜下,茁壮地长大,是你领我走上光辉的人生路啊,是你叫我,爱人民爱国家”。黄老师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在讲到党和国家时仍然压抑不住心中的激动。她说,我们这群老职工都是一帮见证祖国成立发展的人,从解放前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现在的中国,祖国每一次小小的进步我们都历历在目。我们的梦想就是希望学生能够在歌声中感受到我们爱国心,做到爱国爱党,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实现中国梦。

唱出经典 打造品牌

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今天祖国的和平富强是由无数革命战士用鲜血换来的,回忆曾经的峥嵘岁月,我们总有歌颂不完的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唱响华章,一首首赞歌带我们回顾那段经典岁月;从募款建校到专升本,从海珠到白云,仲恺八十多年来的发展又谈何容易?今天的仲恺是一代代仲恺人努力探索,艰苦奋斗的结果。

黄琼兰老师担任本次“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离退休老同志合唱团的指挥,退休前黄老师曾从事我校学生工作十余年。在这次合唱表演中,离退休老同志队伍表演了《我的中国心》和《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两首经典歌曲,这两首看似简单的爱国歌曲对这群平均年龄七十多岁的老人来说并不容易。黄老师说:“我们队伍里最小的成员都已年过六旬,还有几位老干部腰腿不方便,多站一会都不行,但我们坚持每周训练三两次,每次都力求能用我们对党对国家的深情重新演绎经典。我们想借这两首简单的歌表达我们深厚的爱国情、爱党情。”尽管岁月的刻刀在老干部们脸上印下的深深的痕迹,但只要拥有一颗中国心,经典还会被传颂,峥嵘的岁月还需由我们创造。

据记者了解,本次“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是一项自去年十二月份开始策划的大工程。从策划书的撰写到具体筹备工作的开展,“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项目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旨在打造仲恺最具特色的、最有水平的、最富成效仲园经典文化品牌。“文化就是一种观念,就是一种价值观,而当今引领社会发展的价值观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今的仲恺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正是需要这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需要一个经典的文化品牌活动振奋力量。这次“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大到整体的筹备,小到每一首合唱曲目的挑选都是经过领导老师的层层把关和参赛队伍的精心准备的,旨在打造一场同时具备思想性、艺术性、专业性和普及性的校园文化活动。我们在歌唱祖国,回顾经典的同时也在打造具有我们仲园特色的经典文化品牌。我们只有创造出代表仲恺的校园文化精品,才能实现仲恺更好地发展。”学生处处长李伟东介绍时如是说。

唱出希望 圆满仲园

作为仲恺的一份子,无论是负责组织开展学校日常工作的领导干部还是积极参加活动的勤奋用功的莘莘学子,无论是已退休的老干部同志还是至今仍在为仲恺教育事业默默耕耘的老师,他们心中都怀抱着各自对仲恺的希望。

高岳仑副书记观看音乐会后接受记者采访,他主要提出以下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仲恺所有师生能通过此次合唱比赛凝聚力量,在现阶段的艰苦条件下共同克服困难,合力实现建设仲恺的理想;二是希望仲恺学子能以谱莱声公司的校友为榜样,努力创业,荣获佳绩后常回母校看看。高岳仑副书记坚信仲恺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退休干部黄琼兰老师离校多年后重回母校,对仲恺仍然“爱得深沉”,称希望在于学生。黄老师希望仲恺学子能够通过参加这次合唱音乐会培养自己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的高尚情操,如一代代艰苦奋斗的中国人一般发奋努力,不卑不亢,为校争光。

学生处处长李伟东表示,学校的根本办学目的就是培养人才。学校注重学生第二课堂的开设和课外实践,注重“唱响白云”这一类校园文化活动的举办,根本出发点就是希望提高学生的德育能力。学校以后也会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发展校园文化。

杨敏华同学是此次“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管理学院参赛队伍的负责人。她认为,《在灿烂的阳光下》一曲不仅唱出了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时澎湃心情,也唱出了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展进步的希望。《我的根啊在中国》以当代大学生的激情唱出了青年强烈的爱国情感和立志报答祖国母亲的远大理想。通过组织本次合唱比赛,杨同学收获了团结协助的感动,分享了胜利的喜悦,感触良多。她希望学校能尽快完善部分文体基础设施,开设歌唱、朗诵等艺术类选修课程并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号召学生参与到各项文艺活动中去。

所以,纵使身份地位有所不同,年龄角色也存在差异,但作为仲恺的一员,在仲恺这片土地上成长的师生都拥有同一个理想--为祖国培养人才,为仲园谋得发展。只有仲恺师生不畏艰苦条件,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实现发展仲恺的伟大理想。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广东新闻频道】“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在仲恺农院举行 下一条: 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决赛掠影之花絮篇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