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专题 >> 正文
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专题

邹振先热情接受我校校报记者采访

发布时间:2014-10-21 11:14:26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彭沃 吴馥芝   发稿排行榜 

10月25日,我校将举行第十一届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10月18日下午,我校记者前往邹振先先生的住所进行人物专访,邹振先先生热情地接受了我校记者的采访。

记者刚敲响房门,里面便传来一声有力而亲切的问好,随后一名身高一米八左右,身材健硕,皮肤黝黑的男子打开房门——这就是邹振先先生。与我们想象中的“大牌”不同,邹振先衣着朴素,非常亲切地跟我们说了句“hello”,并请我们入内采访。

在采访过程中,气氛轻松愉快,邹先生在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时,还不时跟记者打趣儿。“我们那个年代大家都去‘修理地球’去了,哪有机会上大学?我虽然老了退役了,但是心态是很年轻很好的。”邹振先说他走上三级跳之路可以说是机缘巧合:先与同学打赌跳三级跳,参加学校比赛得到好成绩,后以12米74的成绩勇夺中运会三级跳亚军,一名非体校生战胜了诸多体校学生,在场观看比赛的省教练看在眼里,随后,邹振先进入辽宁队,走上职业运动员的道路。

今年10月25日,第十一届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将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田径场举办。谈到2010年在仲恺举办的第十届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邹振先露出满意的笑容。“学校的领导非常重视,学生也很有激情。”邹振先表示,将赛事放在校园里举办,第一是因为学生、老师看得懂,有激情。第二是想要通过赛事的举办,希望同学们走出来多活动,多锻炼,少玩游戏,将同学们从网络世界引向田径场,鼓励同学们多锻炼,强身体。

对于当代大学生,邹振先强调大学生一定要清楚自己的本职,明确自己的目标,扎扎实实学好知识,不要好高骛远,一步一个台阶。“现在社会上的诱惑很多,大学生要锻炼自己的自制力,如果你不能抵制住诱惑,那你就真的是在自毁前程。”除了这一点,邹振先认为大学生最重要的还有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端正自己的心态。

关于邹振先先生的人物专访报道将会在10月份的校报上刊登,敬请期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中央电视台本周六在我校现场直播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 下一条: “仲恺杯”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