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14-06-05 15:03:21      作者:纪委:陈颖   发稿排行榜 

学校党委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纪委推出系列报道,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1.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波(原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以及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规划建设处处长薛仲秋、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刘孙东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 据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海防与打私办主任罗欧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3. 根据线索反映并经初步核实,清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何燮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何燮明已被清远市纪委立案检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4. 广东省阳江农垦集团公司(农垦局)党组书记、总经理(局长)李大胜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5. 吉林医药学院副院长李然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李然斌最近一次公开活动是在4月24日下午,吉林医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学校副校长李然斌以“无产阶级政党一旦脱离群众必然产生现实危险”为题,为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讲党课。李然斌在讲课中呼吁:“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对自身进行一次严格的洗礼,彻底纠正当前存在的’四风’问题。”

6. 在中央第六巡视组的指导下,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新疆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彦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7. 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洪兴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8.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9. 近日,根据审计署《审计要情》反映的情况,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对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哲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张哲英利用职务之便,通过虚增工程量套取巨额工程款据为己有,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决定给予张哲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我校党员干部要从上述违规问题中吸取教训,在各项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从小事抓起,从具体问题做起,维护好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人民教师良好形象,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人民群众利益。学校党委、纪委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规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坚决维护中央有关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营造厉行节约、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五) 下一条: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三)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