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六)

发布时间:2014-07-08 10:34:25      作者:纪委   发稿排行榜 

学校党委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近日,中纪委对各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系列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检查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造成管辖范围内出现顶风违纪问题的,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纪委推出系列报道,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1.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法被免职。

6月27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万庆良,男,汉族,1964年2月出生,广东五华人,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现任中央候补委员、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

2、昨日,广东省纪委“南粤清风网”对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陈志中、广东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张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两个均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巨额贿赂,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广东省委批准,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陈志中:

日前,经中共广东省委批准,中共广东省纪委对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陈志中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据了解,陈志中在担任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院长期间,多次收受巨额贿赂。经查,陈志中在担任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陈志中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志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张明:

据通报,近日,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对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张明的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经查,张明在担任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广东科学中心筹建办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张明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广东省委批准,给予张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3. 广东省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李俊夫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4. 广东省金融办原副主任李若虹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5.茂名市化州市地税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李志锋,违规使用公车造成车辆被盗,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并赔偿经济损失。

6.湛江市坡头区龙头镇上圩村党支部书记赵亚英,大操大办儿子婚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执法队杨新文、莫南、陈汉春、朱经林、郑锦香、李佳才等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和严禁工作日午餐饮酒的规定,杨新文、莫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汉春、朱经林、郑锦香、李佳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 江门市恩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司机潘乃恒,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办理私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德庆县副县长黄平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10.广东纪委通报查处四官员。广东省纪委官方网站“南粤清风网”上挂出了四则消息,分别通报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可炜、广东省粮食局副局长骆裕根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政委马伟灵(汕尾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广东省中山市地税局局长杨来发(陆丰市原市委书记)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11、近日,佛冈县对5月份中心工作督查通报结果公布,该县10件民生实事、20项重点工作和3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推进较快的5项工作受到插红旗表扬,4项工作进展较慢,受到黄牌警告,并张榜向社会公布。

以大督查促进工作落实,在佛冈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工作。县委年初确定重点工作,并量身定做工作推进“路线图”,量化目标,落实责任。县成立督查组每月一次巡回督查,一月一考核通报,并由县纪委对项目进行插“红旗”和亮“黄牌”公布,以此提高效能,加强对工作落实。

该县同时出台了相关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七) 下一条: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