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十一)

发布时间:2014-12-19 17:04:13      作者:纪委:陈颖   发稿排行榜 

学校党委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中纪委对各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系列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检查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造成管辖范围内出现顶风违纪问题的,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纪委推出系列报道,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一、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12日上午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撤销朱明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第九次常委会议追认。

二、韶关市浈江区原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玉环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省纪委对韶关市浈江区原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玉环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吴玉环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红包”礼金;与他人通奸。

吴玉环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玉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三、广东省纪委对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原院长胡南乾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胡南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红包礼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接待等。胡南乾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胡南乾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撤职处分,按相当于科员级别安排工作;收缴其违纪所得。

四、广东省纪委对梅州市委原常委、纪委书记李纯德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李纯德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他人礼品;违规接受私人宴请;违反财经纪律;违反社会主义道德。

李纯德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纯德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厅级待遇,降为科员,收缴其违纪所得。

五、广东省纪委对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原政委马伟灵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马伟灵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红包礼金。

马伟灵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马伟灵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六、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杜伟被双开

日前,海南省纪委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杜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项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贿赂;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在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中,授意有关人员恶意串通招标投标。

杜伟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海南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杜伟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七、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原县委书记秦建孝被"双开"

经查,秦建孝在担任高平市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晋城市委研究,并经省纪委审议、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秦建孝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八、宁夏区国资委原主任黄宗信等三人被开除党籍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委员、国资委原主任黄宗信,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黄继红,平罗县县委书记杜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黄宗信、黄继红、杜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接受礼品、礼金,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十二) 下一条: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