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园思政 >> 理论学习 >> 文件选编 >> 正文
文件选编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1-02-25 11:58:32      作者:2011-01-09 南方网   发稿排行榜 

(2011年1月8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1月6日至8日在广州召开。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全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0年工作,部署2011年工作。全会听取了汪洋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黄华华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黄华华、朱明国同志就有关文件所作的起草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法治广东建设五年规划(2011-2015年)》。

全会充分肯定了去年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推进“三促进一保持”为重点,努力化危为机,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初步成效,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扎实推进,成功举办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进程中迈出了扎实步伐。

全会高度评价“十一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一致认为,“十一五”时期是广东发展极不平凡和取得巨大成就的五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省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重大自然灾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期矛盾凸显的严峻挑战,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在努力探索科学发展新路上取得积极成效。五年发展,为广东继续前进和持续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明确了“十二五”我省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强调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抓住“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个核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积极实施扩大内需、自主创新、人才强省、区域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共享等重大战略,全面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正确处理好发展速度与发展方式、硬实力与软实力、经济增长与民生福祉、政府与市场、改革发展与稳定等若干关系;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显著进展、社会软实力显著提升、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科学发展体制机制日益完善的主要目标;认真落实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区域协调、统筹城乡、改善民生、民主法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重点任务,推动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取得决定性进展,朝着建设提升中国国际竞争力的主力省、探索科学发展模式的试验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行地的目标迈出重大步伐,真正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

全会强调,2011—2015年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快法治广东建设,基本实现地方立法完善、执法严格高效、司法公正权威、法治氛围良好、社会和谐稳定的目标。要切实提高各级党委依法执政能力,制定并完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法规规章,基本建立法治政府,深入推进公正司法,强化对权力的制约与监督,大力推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创新,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广东宣传教育。

全会提出,今年全省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核心要求,着力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促改革、抓落实,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确保“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为增进人民群众幸福而努力工作;形成倒逼机制,利用重大活动压任务打硬仗;突出工作重点,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善于改革创新,找准解决难题的思路和办法;切实强化政治优势,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全会要求,实现“十二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强化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注重民生,从源头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夯实基础,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水平;畅通渠道,不断满足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的需要;创新方法,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做好群众工作;完善制度,积极推进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廉洁自律,作廉政勤政善政的表率。

全会一致通过:因李启红涉嫌严重违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有关规定,决定撤销其十届省委委员职务;鉴于李安喜同志工作变动已调离我省,其十届省委委员职务自然免除;根据有关规定,决定依次递补十届省委候补委员陈宗文、傅朗同志为十届省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在新形势下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而奋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