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迎新专题 >> 正文
迎新专题

迎新生 各部门周全准备热情到位

发布时间:2016-09-12 16:52:30      作者:文字:学生新闻中心 谢兰等 摄影:潘易可等   发稿排行榜 

9月11日,仲恺校园里教师节余韵未消,又迎来了2016级莘莘学子,为阴晴不定的九月带来新生气息。为了这一天,学校做了细致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用仲恺人的热情化解新生和家长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让他们感受到仲恺热情有序的氛围。

这一天的校园,比往常苏醒得都早。迎新摊位、志愿者早已准备就绪,等待着新生的到来。天还蒙蒙亮,白云校区的校道早已拉起警戒线,设起路障。据悉,今年我校将迎来2016级新生5000多名。面对如此大的基数,交通是否通畅俨然是个大问题。保卫处负责人表示,他们这几天加班加点,大家一天需上10多个小时的班,在学校各处贴好指示牌和各种安全警示,提早发出分区停车的通知。滨江派出所也竭尽全力,7点多就到海珠校区站岗,并通过发传单和讲解的方式向新生传授防盗防骗等安全知识。白云校区也与马洞村、马沥村交警合作,村内18个治安队员在校外进行疏导,张贴了指示牌来疏导交通。另外,学校还租赁了公交车,用来接驳客运站、火车站的新生和家长。不仅是保安,还有70多个志愿者加入校内交通疏导队伍。单向行驶、人车分流的实施共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状况和安全的校园环境。

我们从财务处黄老师处了解到,今年学校依然为家庭困难的学生开设了“绿色通道”和奖学、助学贷款咨询。“不能让贫困学生上不起学”,黄老师说。学生处在校园设立了多处新生咨询点,耐心地向新生及其家长答疑解惑。新生到校,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舟车劳顿、过敏等身体问题。对此,校医院也做了相应准备。吴院长和陈副院长告诉记者,校医院为了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今天特地增加了一组人手,24小时待命。

民以食为天。进入大学,孩子们的饮食问题大部分在校内食堂解决,家长们都很关心食堂的伙食。为方便家长,食堂临时开设了家长窗口。新生家长王阿姨笑着表示食堂“伙食不错”。

在各方支持合作下,迎新工作未受到雨天影响,依旧有条不紊。据悉,为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校将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安排新生教育与军训活动等。

(文字:学生新闻中心 谢兰 方美琴 陈玉萍 洪燕萍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潘易可 黄德鑫)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校领导巡视指导迎新工作 下一条:迎新生 各站点热情有序贴心服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