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军训专题 >> 正文
军训专题

2016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9-30 17:42:18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朱家裕 钟玲玉   发稿排行榜 

9月30日,2016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分别在我校海珠校区和白云校区运动场举行。党委书记高志青,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何斌、向梅梅,副校长易洪陶、瞿志印,中国人民解放军91715部队司令部副参谋长杨健、赵波中尉出席本次大会。

秋风烟雨中夹着一股坚定的信念,蔓延在一列列迷彩服中。

海珠校区运动场上,大会由何斌主持。国歌奏响,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军训师师长高文学少校指挥军训汇报展示。各方队轮番亮相,踏着整齐的步伐,意气风发,迎面而来。拉歌环节通过一领众合的方式营造出轻松激越的气氛,两方阵面对面互相呛声,幽默的拉歌激将词,人浪起伏的嘘声和高昂的军歌声,引得台上台下的观众一片欢笑;旗语方队挥旗有力,整齐划一,口号激越,响彻云霄;军体拳方队则出拳生威,踢腿生风;格斗女神方阵队更是让大家大呼过瘾!她们昂首阔步,匕首格斗,徒手擒拿,英姿飒爽,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学生教官列队高唱国歌,歌声铿锵有力,响彻校园。

白云校区运动场上,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赵波中尉指挥军训汇报展示。军旗扬起,分列式阅兵启动,第一个向主席台走来的是化学化工学院,一身戎装的同学们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的精神面貌展示在大家面前。随着最后一个经贸学院的方阵之后,接下来是军训汇报表演。首先是由机电工程学院带来的蔡李佛拳表演。他们的步法灵活而稳健,发劲刚中带柔,动作舒展大方,拳路气势磅礴。紧接着是女子格斗方阵表演,左右两个方阵迎面冲出,女子表演,却也是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其中表演的匕首操更让人惊呼,短短时间就练成这样有力刚劲。而后是旗语方阵的表演,只见每位同学的手上都拿着绿色与红色的小彩旗,不断变化着方阵形态,由散开再集中在一起,由垂直再波浪形状,灵活而快速地挥动着手中的彩旗,让人眼花缭乱之时又感受到了仲恺学子的热情。最后是男女混合的军体拳表演,随着哨声而动的精炼动作,毫不拖泥带水之势,喊声响亮,威震四方。

海珠校区由瞿志印宣读表彰决定,领导们给获奖代表颁奖并握手祝贺。高志青对为军训顺利进行作出贡献的教官和职工表示感谢,并祝贺参训学生完成军训任务。他给学生们阐述了军训的必要性,希望学生们都能树立国防意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白云校区由向梅梅宣读表彰决定。颁奖仪式结束后,骆少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中国人民解放军91715部队的领导及全体教官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军事技能训练是普通高校大学生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主要是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他希望大家将这次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从而规范自己的言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预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下一条:军训中的学生教官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