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军训专题 >> 正文
军训专题

白云校区新生 告别军营 自信回校

发布时间:2010-11-02 10:40:32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徐智通蔡涨   发稿排行榜 

2010年10月30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0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大会在东莞市虎门镇沙角海军某部训练基地举行。三千多名新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整齐的步伐和精彩的汇报表演向学校和部队首长展现了他们二十一天的军训成果和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军训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高志青、校党委副书记高岳仑、军训基地政委许益民、军训基地副司令邓少申、军训基地副政委周少波、军训基地作训部部长邹军、军训基地中校徐化伟在基地大门欢送新生学员并和军事学员代表和亲切握手。

在这二十一天的军训生活中,指导员、教官和新生学员们都有许许多多收获和难忘的故事。

指导员梁老师说,新生们一开始都不适应严格的军训,有些男生都流下眼泪。梁老师说他的责任是引导同学们和教官进行沟通,告诉他们教官表面严格,但是与人相处是和善的朋友。教官也对他们说“是男人就对自己狠一点”。经过二十一天,新生们都有了很大变化,他们都有了男子汉的气概。他希望,新生们通过这次军训会更加珍惜生活,对生活更加有勇气,希望他们带着这股拼劲完成大学生活。

严排长告诉记者,这批学员遵守纪律,综合素质高。经过训练,他们在纪律、秩序、作风和行为上都有兵的味道了。在军训期间他常与新生学员交流,感觉自己的心也变年轻了。和新生学员们在一起吃、住、娱乐,他们的话题都离不开国防知识和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严排长说,这些学员留给他的印象是年轻、有理想、有抱负、天真。他自己没有上大学是遗憾,希望新生学员们取长补短,发扬教官们吃苦耐劳的长处,把军训成果带到日常生活去。

信息学院的黄晓霞说,军训让她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学会了如何解决和身边人的摩擦。在几乎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会告诉自己告诉自己别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也能做到;在觉得训练辛苦的时候,她会对自己说:“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在和身边的人有摩擦的时候,她会用谅解作为润滑剂,调节矛盾。她说,在这二十一天里,同学们从不认识到同甘共苦,从有摩擦到成为好朋友,都离不开彼此的谅解。新生学员陈燕虹说,军训让她受益良多,特别是学会了端正心态。以前她总是不重视训练,甚至一度被淘汰。在教官的开导下她开始端正态度,成功“复活”,成为后备队员。她说,尽管后备队员有时候会被忽视,但是她牢记教官的话“要把自己当兵”,坚持认真训练。教官每天都对她说“恭喜复活成功”让她倍受鼓舞,最终走上了阅兵表演的舞台。

“当离别的钟声响起的时候,我们没有流泪,因为是军人就应该流血流汗不流泪。”一位准备上车的新生对记者说到。“我们经过了21天的军训生活,现在满载而归了,我们磨砺的、学到的是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又见迷彩绿】海珠校区阅兵进行时 下一条:仲恺白云校区新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隆重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