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级投递专栏 >> 正文
院级投递专栏

我校举行“广东和平猕猴桃科技小院”授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6 22:51:19   研究生处   作者: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处   发稿排行榜 

8月5日,我校与广东东森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我校研究生“广东和平猕猴桃科技小院”授牌启动仪式暨导师交流、人才培养、科技对接等活动。研究生处培养科科长赵向华副研究员,农业与生物学院韩群鑫教授、杨妙贤正高级农艺师、唐辉武副教授、刘凯博士和研究生代表一行7人参加活动,河源市和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月新,工会主席周日金,和平县科创中心副主任吴胜道,和平县科技局陈小武,水果研究所所长黄春源,广东东森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全锐出席本次授牌仪式。

“广东和平猕猴桃科技小院”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联合广东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东森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组建,利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平台,多方协同培养研究生和地方科技人才,聚焦河源市和平县猕猴桃产业,紧紧围绕猕猴桃品种选育与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控、农业信息化管理以及产品加工与销售全产业链,开展技术服务和指导,助推和平县猕猴桃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双方就科技小院的合作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任务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赵向华科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情况、科技小院的建设背景及立项情况,提出了广东和平猕猴桃科技小院的建设目标和方向。韩群鑫教授介绍了农业农村部华南果蔬绿色防控重点实验室平台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植物保护、猕猴桃科技创新团队等优势学科和高水平科研团队,提出了科技小院在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的规划。东森堂梁全锐总经理、水果研究所所长黄春源、工会主席周日金等分析了和平县猕猴桃种植现状,期望在科技方面集中力量,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标准化种植、病虫害监测与防控、贮藏保鲜等问题,并对科技小院这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新模式表示赞许,表示会全力支持小院建设,携手开展科研及推广工作。和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月新对我校长期为和平县猕猴桃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表示感谢,期望科技小院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和平猕猴桃产业发展壮大作出积极贡献。会后,我校导师和研究生参观了东森堂产品生产流程和猕猴桃生产基地。

我校积极进行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和总结,今年批准成立了30个“科技小院”。科技小院针对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需求,由研究生与专家(团队)驻地研究,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和零费用服务农户及生产组织,实现作物高产、资源高效,推进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途径,探索农业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与自动化学院“蔬菜新品种引进与绿色高效栽培示范推广” 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深入乡镇,助力农村发展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科技特派员调研指导广东省油茶跨县集群产业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