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级投递专栏 >> 正文
院级投递专栏

农业与生物学院三支队伍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广东赛区决赛揽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1 23:08:42      作者:   发稿排行榜 

2021年9月5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广东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汕头大学理学院、医学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广东赛区决赛在汕头大学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赛采取线上(参赛队伍)+线下形式(评委)进行,竞赛全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




本届广东省生命科学竞赛有效队伍74支,根据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规则的要求,按网评成绩确定入围广东赛区决赛的队伍共60支。农业与生物学院有3支队伍入围决赛,并参加线上答辩。经过专家评审,由张兰、黄潇溢、蔡培荣、秦银娇、吴梓鹏主持的《水稻苗期叶绿体发育必需基因DG143的功能研究》(指导教师:王丽敏、唐辉武)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广东赛区一等奖,并入围全国决赛;由谢延爱、区涣彩、陈高锟、吴子盈、植柏林主持的《水稻PPR蛋白基因家族成员PPR675的功能研究》(指导教师:唐辉武、王丽敏)、由陈香桃、梁思思、钱国钊、黎峻丞主持的《生防放线菌对香蕉枯萎病菌生理生态的影响》(指导教师:孙辉)分别获二等奖。




此次生命科学竞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拓宽了科学视野,而且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和反应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青年——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献尼为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纪念馆和学报党支部开展“铭记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