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级投递专栏 >> 正文
院级投递专栏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总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5 16:21:37      作者:麦穗莹   发稿排行榜 

1月21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内部控制建设总结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内部控制牵头部门财务处组织安排,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审计处、基建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及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文峰副校长主持。

学校校长、内控领导小组组长程萍教授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内控工作的成绩。然后,她提出三点要求及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各施其职。各部门责任要明确,要进一步梳理、明确和细化各项整改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完善制度、细化流程。各制度要遵循可操作性、效率优先、底线思维的原则进行完善细化。三是要规范管理、提高治理水平。要提高办事效率,对各单位进行分权放权,确保各项任务高效高质量完成。

张文峰副校长指出,学校发展所面临的问题都需要通过内部控制来解决,各职能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落实好业务管理和内控建设的双重职责。

会上,财务处张春艳副处长作2020年内控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内容包括2020年我校内控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各主要业务内控存在问题及学校内控工作的目标、方向及建议。报告主题集中在目前学校内控工作存在的风险点上,包括学校发展层面、合同管理业务、预决算业务、支出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采购管理业务、建设工程业务、科研项目管理及内控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围绕这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与分析。

随后,按照会议议程各参会人员认真阅读了《2020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内部控制风险评估报告》及内控风险评估表等相关材料,财务处黄业苏处长对学校内控工作做进一步的补充与解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照我校内控业务存在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并就如何优化落实2021年学校内控建设继续展开讨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离退休处开展新年摄影交流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