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园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宋垚臻给全体新进教职工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9-30 15:28:05      作者:人事处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同志给全体新进教职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新时代的好教师》报告,报告由副校长朱立学主持。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及2019~2020学年度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

报告首先从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回信、批示等引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即“九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宋书记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承担着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作为教师,在思想上要做到“两个经常”,要经常问自己为什么选择教师这个职业?要经常对照一下自己与总书记的要求有多少差距?在实践上做到“六个下功夫”,即,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希望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学校组织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