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园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程萍校长为农业与生物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1-27 11:05:31      作者:党委宣传部 池月 校学生新闻中心 梁桐周 朱琪琪 郑奕龙    发稿排行榜 

1120日上午,校长程萍在白云校区D栋教学楼707为农业与生物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农业与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丹雄,党总支副书记周超雄,辅导员和教师代表,以及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现场聆听了本次思政课。

课堂上,程萍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对深圳改革开放40年间在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外贸进出口和人均可支配等经济发展数据变化上进行比对,阐述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所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和六点要求。同时回顾我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勉励全体新同学要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心同德、感恩奋进、积极融入时代发展,结合国家战略发展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程萍校长以初心 传承 使命为题,从廖何文化传承”“学校的历史现状与未来”“新时代仲恺学子的使命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同学们一道回溯仲恺九十三年的办学历史,重温廖仲恺先生和何香凝先生的爱国主义革命精神,勉励同学们要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传承廖何文化,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踏实认真做好科研创新,到祖国广阔的天地中去建功立业。

程萍校长为学生讲述了学校薪火相传、以农为本的办学历史,阐明了学校当前的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她指出,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这一目标,当前学校正从优化学科布局、组建农业特色学科群、打造创新研究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拓展办学空间、服务乡村振兴、完善基础设施和申博升大等多方面作出努力。她对农业与生物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天下,报效祖国。要弘扬仲恺爱国报国精神,将人生理想融入中国梦实践中,做有家国情怀的人。二是要有科学精神,追求卓越。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世界科技前沿,在科学研究中不惧艰辛,勇于创新。三是要热爱生活,感恩奋进。以博爱之心,努力奋斗追求幸福人生。

 

 

同学们在学习本次思政第一课后,纷纷表示将以踏实务实的态度认真学习,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潜心研究,用青春奋斗切实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下一条:学校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