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园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新时代与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程萍校长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1-26 15:38:54   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稿排行榜 

9月25日上午,学校校长程萍以“新时代与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主题,在海珠校区教学楼603室为财务管理193班、194班和环境艺术设计192班共131位新同学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7DF63

课上,程萍校长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同学们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高强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她带领大家回顾了1911年由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封建王朝、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9年进入改革开放时代、2012年进入新时代等重要历史节点,结合学校的办学历程,强调当今国泰民安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

程萍校长还从我国粮食产量、国民收入消费指数、钢材产量、医疗水平、生活质量、入学率等方面入手,讲述新中国的经济从建国之初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实现历史性飞跃的过程。她结合自己在国外求学的经历,指出我国在航天、医学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互联网的发展普及程度在国外享有盛誉。此外,她也谈到了我国人均GDP落后、地区发展不平衡、城乡发展不平衡、创新能力差距较大、人口素养还需要提高等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

7823D

课上,程萍校长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新时代我国的国家治理体系,并与西方国家治理体系作比较。同时,她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她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程萍校长对全体新同学提出期许:一是希望每位同学都要有家国情怀,做有抱负、有理想的年轻人。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坚持梦想,坚韧不拔,在挫折和困难面前永不放弃,面带微笑,创造有价值的人生。

5287E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学习历史 牢记使命——宋垚臻书记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