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讲坛 >> 正文
仲恺讲坛

仲恺讲坛第40讲:陈立铭谈证券市场与投资

发布时间:2017-05-16 09:20:49      作者:叶春媚/梁梓豪   发稿排行榜 

5月15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仲恺讲坛第40讲在我校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唐明勇、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礼彬及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坛。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陈立铭担任主讲师。

本次仲恺讲坛的主题是证券市场与投资。陈立铭从历史背景下的金融经济、对证券行业的理解、投资要义、个人的投资视角四个方面讲述了对证券市场的见解以及个人的投资视角。他认为证券产业的行业定义是从事围绕证券创设、交易、管理等经济活动的行业总称,并且认为证券市场的形态多数是无形的电子化交易系统。

同时,他提出证券市场的准确定义是投资银行的说法。他认为投资银行是相对于商业银行来说的,投资银行的利润是比一般的商业银行高。接着,陈立铭用“恋爱可以不谈的,投资一定要做”的幽默诙谐语言讲述了对投资看法,认为证券投资就是一个人的修炼过程,也是可以证明人生的手段。他的个人投资视角分为两个角度,分别是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和养成投资好习惯,并最终将投资总结为是有建设性生活的一部分,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建立稳定性。他鼓励学生可以在学习生活中慢慢积累一些对证券投资的知识,并有所运用于生活中。

唐明勇以证券投资与智慧人生为切入点作总结。他认为证券投资与人生有三个共通点。一是加强学习,他认为证券投资与人生的发展的共通点就是人必须要非常地努力学习,拥有强大的知识储备。二是勤于思考,他表示投资的一大特点就是要思考,人生必须学会思考,思考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很多东西可以复制,但人生是不可以复制的。三是平衡心态,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东西都变了,人的欲望、贪婪却没有变,所以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生态毒理发展与未来”学术讲座圆满落幕 下一条:仲恺讲坛第39讲:刘苍劲教授谈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当代大学生能力素质的提高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