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讲坛 >> 正文
仲恺讲坛

仲恺讲坛第38讲:徐爱东谈做自己的心理咨询师

发布时间:2017-03-09 15:43:51      作者:邝健睿   发稿排行榜 

3月8日下午,为庆祝2017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工会承办的仲恺讲坛第38讲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广东省委党校教师、广东省优秀心理培训师、暨南大学特聘心理咨询师徐爱东作《做自己的心理咨询师》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学校工会主席、副校长瞿志印出席,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唐明勇主持。

“曾经有很多朋友问我,既然百度上都能查到如何控制脾气和调节自我情绪的技巧和方法,那为什么我还要开讲座呢?”徐爱东一个幽默的开场瞬间吸引了全场观众的好奇心和注意力。接着她从“依附关系”、“原生家庭”、“成长经历”、“情绪的反思”以及“有效沟通”等五个方面讲授了人们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过程,并结合自身在做咨询过程中的鲜活案例分析,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心理问题的重要性。

徐老师声音甜美温柔,娓娓道来,通过观看视频、案例分析、现场游戏、问答互动等方式让观众更深一步地切身体会到日常情绪爆发的原因,大家纷纷点头称赞,讲座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她表示,希望大家能通过了解情绪的来源,学会识别情绪按钮,并学会压力管理和自我调适情绪的方法。

唐明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徐老师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能让人引起深刻的思考,特别是在如今每个人都面临工作、家庭、生活等方面压力的当下,希望大家能多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用适当的方式驱走阴霾,让社会呈现出更多的正能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讲坛第39讲:刘苍劲教授谈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当代大学生能力素质的提高 下一条:仲恺讲坛37讲:钟书能谈语言自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