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人物 >> 正文
仲恺人物

勇于探索的农业领导干部——记1949年农艺科校友卢龄

发布时间:2010-09-06 14:39:38      作者:桃李芬芳——仲恺校友风采录(第一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卢龄 男,1933年生,广东省顺德人,退休前职务是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

卢龄(学名卢荫龄)1949年肄业于广东省立仲恺高级农业职业学校农艺科。因受全国解放革命高潮影响提前离校参加工作。1950年1月起,先后在顺德军管会、华南分局组织部、省委组织部、省农委、省农业厅历任科长、处长、副厅长等。还挂职担任过大队、分社、县领导。他掌握一定农业知识在实践中不断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勇于探索,对省农业经营体制改革、农业生产结构改革、县级综合改革、发展“三高”农业和科教兴农都作出一定贡献。他的努力除了形成了集体成果之外,个人写了不少论文、调查报告,发表在《广东改革开放启示录》、《农业经济问题》、《农村研究》等书刊。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奉献农业 出类拔萃——记1953年高级农艺科毕业生陈耀邦 下一条:致力禽病防治 教研颇有成就——记1949年高级农业合作科毕业生叶本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