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百千万工程”青年突击队走进梅州丰顺开展寒假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2:58:40      作者:记者 黄培强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周静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24-02-04

1月29日—2月2日,在梅州市丰顺县小胜镇,云雾缭绕的群山之间,坚真中学各年级的课堂响起琅琅书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实践团在这里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寒假英语语言文化营,标志着外国语学院和小胜镇的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简称“双百行动”)结对共建工作全面展开。

1月29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语你同行”实践团在坚真中学礼堂举行开营仪式。小胜镇党委书记彭剑峰强调,小胜镇与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广东省“双百行动”工作,双方将为小胜镇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推动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坚真中学校长林远湖对此行的11位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参加活动的学员不断提高英语水平和综合素养,争取做到学有所思、悟有所行,为学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带队老师张晓迪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小胜镇的寒假文化生活,推动教育资源流动和大中小学生的双向奔赴、共同成长。

此次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共面向中小学生开设4个班,178位学员参与。开营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认真研讨并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对实践团成员进行了思想认识、教学内容、授课技巧等多次系统培训。针对小学学员,实践团老师系统讲授48个国际英标的知识,提升学员的基本听说能力和英语学习兴趣。在初中课堂上,老师结合中考英语题型,针对三个年级分别开设了人物、爱好、传统文化、自我管理、科技发展等主题写作,教授写作技巧和语法知识,同时开展相关主题的情景口语训练。每天下午,老师们还组织开展英语国家概况、英语话新年、配音大赛、猜灯谜、祝福接龙、谁是卧底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引导学员们从国际视角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讲好身边平凡事,做好向善小胜人。

此次活动得益于小胜镇政府和坚真中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经过前期的充分沟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紧贴当地教育的实际需求。团队成员均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外语专业品学兼优的学子,有党员先锋、优秀团干、“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英语能力大赛广东省金奖的选手等,他们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寓教于乐,循循善诱,表现出极高的工作热情和“师者”责任,在育人的生动实践中,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学员们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求知欲,参加活动的人数远超预期,在各项活动中的活力与创造力也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师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接下来,校地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统筹多方资源,多赛道、多途径发力,推进农业科技合作、绿美乡村建设和教育实习实践等,助力小胜镇教育、文化、科技、产业的全面发展。

根据广东省“双百行动”的有关安排,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牵头与梅州市丰顺县结对共建,校县双方高位推动、强化统筹、密切沟通,为充分发挥学校各二级学院学科优势,促进各乡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校县双方共同谋划、形成“一院一镇”的结对合作模式。校方更在今年寒假选派多支“百千万工程”青年突击队深入各地积极宣传“百千万工程”战略部署,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实践,为“双百行动”贡献仲恺青春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羊城晚报·羊城派:做志愿、勤实践、留校科研……来看广东大学生的花“young”寒假 下一条:广州日报新花城:仲恺学子为山间小学送去寒假英语语言文化营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