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东教育头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梅州丰顺结对共建,推行“一院一镇”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13 12:51:12      作者:记者 姚昱旸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东教育头条 时间:2024-02-03

“准备好了吗?大家一起读——”一堂语言文化活动课,小朋友们好奇地听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温佳薇、黄熙悦分享什么是国际音标、英语如何发音,他们大声跟读,积极参与趣味阅读活动。

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实践团,前往梅州市丰顺县小胜镇,开展为期5天的寒假英语语言文化营,进一步落实“双百行动”,丰富当地学生的寒假文化生活,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此次语言文化营是学校与丰顺县开展‘一院一镇’结对共建的重要举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师张晓迪说,目前,学校与丰顺县对接了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项目,同时推进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

去年8月,广东省教育厅启动“双百行动”,组织省内百家高校院所与109个涉农县(市、区)结对共建,为“百千万工程”贡献教育力量。其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牵头与梅州市丰顺县结对共建。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结对共建以来,校县共同谋划,已形成一个学院与一个镇对接的“一院一镇”结对合作模式,并采取“一院牵头,多院参与”的方式与乡镇开展合作共建。今年寒假,学校师生组成多支“百千万工程”青年突击队,深入丰顺县、五华县、徐闻县等地,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实践。

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继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优势特色产业开发、农业科技园区和基地建设、绿美乡村建设和农村社会实践等,助力小胜镇教育、文化、科技、产业的全面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州日报新花城:仲恺学子为山间小学送去寒假英语语言文化营 下一条:羊城晚报·羊城派:山间响起书声琅琅,仲恺“百千万工程”青年突击队走进丰顺开展帮扶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