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东生活网融媒体:高校教授、技术专家、行业精英...一起教你“慧”种田

发布时间:2022-09-20 22:39:03      作者:罗赟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东生活网融媒体 时间:2022-09-19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鼓励和支持农业发展,加快耕地保护,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发挥农业科技作用,促进粮食增产和农业丰收,取得了积极成效。置身新时代,不仅要从战略高度认识粮食安全问题,更要将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

因而,今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经理人的培育培训工作在围绕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基础上,聚焦粮食安全特开设粮食产业专班,以农业生产基地建设、撂荒地复垦评价及实施和作物种业现状及新品种动态等特色课程及时补足涉农人员知识短板。

8月30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2年农业经理人培育培训班(粮食产业专班)正式开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教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陈培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副院长何斌成(主持工作)和副院长蔡业统出席开班仪式暨开班动员会。仪式上,朱立学作开班动员讲话,勉励学员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切实服务于粮食全产业链生产。陈培炜则再次强调要高度认识粮食安全问题,并对此次粮食产业专班的开设表示肯定。随后,高级畜牧师刘延清以“广东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解读”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课堂气氛活跃。

培训班师资队伍不仅包括数十位高校教授、技术专家,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管理者们,一同为学员打造优质课堂内容,解答学员工作难题。而参加本次粮食产业专班的学员有带领村民致富的退役军人,有致力于农业全面机械化的新农人,也有推进农旅融合的佼佼者,他们都希望通过参加农业经理人培育培训班收获更多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于创新创业。

据悉,今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经理人的培育培训工作重点聚焦粮食安全和广东特色产业,开设粮食产业专班和渔业水产专班,其中,渔业水产专班已于7月下旬顺利结业,渔业生产标准化实施、渔业保险、渔业股权交易与实操等特色课程收获学员一致好评。

未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将开发更多特色课程与学习渠道,培养一批又一批懂技术、擅管理的高素质人才,投身乡村振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中国网:高校教授、技术专家、行业精英...一起教你“慧”种田 下一条:南粤女声:“我奋斗·国家美'故事汇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