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东教育头条:225家企业2800个岗位,仲恺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帮学生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21:02:21      作者:记者 姚昱旸 通讯员 兰应飞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东教育头条 时间:2022-08-12

“单位的氛围很好,为我们安排了系列岗前培训,而且专业也比较对口,我已经签好就业协议,准备入职。”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下称“仲恺”)农业与生物学院的谢同学,在收到老师推送提供的岗位信息后,很快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仲恺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自教育部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学校积极响应,详细制定方案计划,全校全员参与,广泛调动社会资源和校友资源,精准对接重点行业、企业、区域,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已走访联系225家企业,拓展了2800多个新的就业岗位。

仲恺党委书记宋垚臻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仲恺党委书记宋垚臻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走出去”还要“请进来”,学校走进镇街园区、走进行业企业,在沟通交流中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据此,双方共同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在开展“访企拓岗”过程中,学校同时深化与企业的产教融合合作探讨,双方在课程开发、教材编写、教学和考核、教师互派、实践指导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并开设格力班、华大基因产业班等“订单班”。“从新生入学开始,就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对学生进行订单式培养,表现优秀的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进入企业工作。”仲恺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说。

仲恺校长程萍与企业负责人商谈毕业生招聘事宜。

仲恺校长程萍与企业负责人商谈毕业生招聘事宜。

作为涉农院校,近年来,仲恺成立校地产业研究院、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和校企产业学院,深入惠州、梅州、潮州、中山等地,政校企三方开展面对面交流,加强高校和地方工业园区优质企业人才需求的对接联系,精准促进企业人才招揽、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工作,深入探索校地合作,同时组建上百支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深入一线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结合系列走访和实地调研,仲恺还进一步完善学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质量的建设,组建专业师资队伍,开展职业课程师资系列培训活动,编写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校本教材,并成立了“致远生涯咨询室”“北极星名辅导员工作室”等,覆盖普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指导、生涯咨询等服务。对于全校45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需帮扶学生,仲恺建立了“一人一策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为学生就业和成长保驾护航。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助力乡村振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乡村振兴(潮州)临时党支部成立 下一条:南方都市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乡村振兴(潮州)临时党支部成立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