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今日头条:广东提出渔业4500亿+目标,这就带你去数鱼

发布时间:2022-07-06 19:23:49      作者:通讯员 罗赟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07-04

综艺《向往的生活》中,数鱼名场面里4千多鱼苗累坏了众人。在渔业经济总产值位居全国第二的广东,渔业从业人员就达120万以上。

而近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加快推进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省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4500亿元以上。不禁要问一问,今天,你数鱼了吗?明天,你会站上乡村振兴的风口吗?

嗅着这股东风,地处广东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全面升级了2022年农业经理人培育培训班的各项设置,特设渔业水产专班和粮食产业专班,从产业出发,培养专业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提出渔业4500亿+目标,这就带你去数鱼

其中,渔业水产专班设置了智慧渔业、渔业生产标准化实施、渔业股权交易与实操等特色课程,由广东水产学会理事长、广东省水生动物卫生协会会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林蠡带领优秀师资团队授课指导。粮食产业专班则设置了农业生产基地建设、撂荒地复垦评价及实施、作物种业现状及新品种动态等特色课程,紧跟时代步伐,及时补足涉农人员知识短板。

而在沙盘演练课程中,今年也创造性地引入了蔡晓琳、简友光等国家SYB讲师团队,通过模块化训练、模拟运营等,让学员充分了解并实操网络创业中运营管理的各个关键节点,包括货源绑定上架、商品展示,店铺装修及推广等。真正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广东提出渔业4500亿+目标,这就带你去数鱼

炙热而浪漫的七月,令人期待已久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2年农业经理人培育培训班(渔业水产专班)在广州正式开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何斌成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勉励学员好好学习,积累企业经营管理知识,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成为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的主力军。接下来,粮食产业专班也将在9月上旬如期开班。

参与本次渔业水产专班的学员有创新养殖模式的小能手,有试水预制菜的先行者,也有正处于迷茫期的创业团队,他们都希望通过参加农业经理人培育培训班收获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于创新创业。

据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以农、工学科为优势的省属本科大学,始终秉持着“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培养服务广东乡村振兴战略的技术技能人才。学校自2013年开始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2017年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首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综合类示范基地,2018年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首批广东省新型职业培育示范基地。同年,学校设立乡村振兴培训学院。2021年,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更名为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是年,为全省各地市培育乡村振兴人才2123余人,为广东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在培养新农人的路途中,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征程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将继续充分整合优势教育资源,持续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为学员提供技术指导和后续跟踪服务,并为各期学员建立沟通渠道与平台,加强同行间的交流学习,真正做到共同进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中国经济周刊:广东提出渔业4500亿+目标,这就带你去数鱼! 下一条:海珠区融媒体中心:犀利!海珠学生培育睡莲新品种,获国际“身份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