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都市报:新增两专业 招本科生4750人 仲恺2022招生计划出炉

发布时间:2022-06-26 18:38:55      作者:记者 李梓毅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2-06-19

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下称“仲恺”)公布其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2022年,仲恺计划招收本科生4750人,其中,1. 广东省计划招生4408人,艺术类340人,物理类3395人,历史类673人。广东省外计划招生270人,内地新疆高中班计划招收25人,其他计划47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秋季招生中,仲恺新增了数字媒体艺术和食品营养与健康2个专业,分别计划招生60人和30人

据了解,目前,仲恺有66个招生专业,其中,62个普通类专业,3个国际班,1个应用技术类实验班。在专业建设上,仲恺现有2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植物保护”,“食品质量与安全”“产品设计”“应用化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生物技术”等5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仲恺2022年本科招生变化一览

一、新增2个招生专业:

1. 数字媒体艺术,计划招生60人。

2. 食品营养与健康,计划招生30人。其中物理(不提再选考科目要求)计划20人,历史(不提再选科目要求)计划10人。

二、新增特殊类型招生:

今年新增内地新疆高中班特殊类型招生,计划25人。

三、专业组变化:

根据特征要求或选考科目要求,分成不同专业组,更利于考生填报志愿。

录取无专业级差

仲恺学院表示,其录取工作将严格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2年夏季高考招生章程》进行。据介绍,学校专业分档时,根据相关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录取没有专业级差

投档至仲恺艺术类专业的广东省外生源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含政策加分)占50%,术科统考成绩占50%计算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考生总分相同,则根据考生文化课成绩优先录取。

出档后,若所填报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且服从专业调剂的,将按考生投档总分排位从高到低调剂到同一专业组内计划有空额的且符合相关专业要求的专业录取,不退档。调剂只在同一个院校专业组内进行,不会把考生调剂到没有报考的专业组。

不服从调剂的,或服从调剂但不符合同一专业组内计划有空额专业相关录取要求的,作退档处理。有关加分或照顾录取政策,学校将按相关省份有关规定执行。

本科专业原则上均提供辅修教学计划

仲恺目前有海珠、白云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1763余亩。据了解,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2022级新生将入读于学校海珠校区,其他专业2022级新生入读于学校白云校区。包装工程(应用技术类,与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协同培养)专业2022级新生则入读于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此外,学校现有本科专业原则上均提供辅修教学计划。凡符合要求的在校二、三年级学生,且已取得上一学年主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必修课学分的,可于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申请修读辅修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只能申请辅修一个专业,其辅修专业不得与主修专业相近。学生完成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与环节,取得相应学分后,可申请辅修专业证书。

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广东省近三年录取最低投档分及最末排位:

美术:

2019年最低投档505分,最末排位5685。

2020年最低投档470分,最末排位13661。

2021年最低投档495分,最末排位8344。

理科(物理类):

2019年最低投档469分,最末排位107043。

2020年最低投档486分,最末排位124398。

2021年最低投档497分,最末排位138317。

文科(历史类):

2019年最低投档532分,最末排位29489。

2020年最低投档496分,最末排位45628。

2021年最低投档510分,最末排位42514。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教育头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发布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有两个新变化 下一条:新快报(纸质版):广东多所高校今年招生计划出炉 一手资讯权威指引在这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