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浪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主办第六届中国鸽业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23:01:36   新浪广东   作者:通讯员:曾献尼 龚慧枫 程方艺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浪广东 时间:2021-12-29

12月28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中国畜牧业协会鸽业分会、广东省肉鸽行业协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鸽业发展大会暨鸽产业关键技术研讨会在广州花都举行。本届大会以“科技创新引领 健康持续发展”为主题,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刘焕兰、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李旭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廖纪坤,中国畜牧业协会鸽业分会会长陈益填,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肖更生,副校长朱立学以及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等参加大会。开幕式由朱立学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旭东发表讲话。他表示,鸽产业的良性发展不仅是推动农村养殖产业的重要抓手,更是种业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肉鸽产业要摆脱困境,寻求突破,就必须提升技术水平,希望今后鸽业企业增加科研投入推动科技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发挥出“小产业的大潜能”,使之成为广东地区的代表性产业。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 李旭东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 李旭东

陈焕春院士

陈焕春院士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廖纪坤对我省肉鸽行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广东“食鸽文化”历史悠久,市场需求量大,2020年省内乳鸽上市量达到3.8亿只占全国60%,出栏量和消费量长期稳居全国第一,相信在国家助农、惠农、益农政策的扶持下,广东省肉鸽产业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广东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 廖纪坤

广东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 廖纪坤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肖更生教授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和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表示,鸽产业是我省特色鲜明的地方优势产业,这些年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充分发挥涉农高校科研、人才优势,致力于校企合作,坚持以科技赋能鸽业产业发展,组建了跨学科、多团队参与的肉鸽全产业链技术研发团队,成功打造多个优秀区域品牌,贡献了仲恺力量。他呼吁鸽产业人士共同努力,以鸽业产业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共同分享、共同交流、共同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肖更生教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肖更生教授

会上举行兴宁鸽品牌Logo发布仪式。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宪尧表示,兴宁鸽是兴宁市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这些年来已逐步建设和完善了集“种鸽养殖-鸽苗供应-商品鸽养殖-肉鸽加工-品牌营销”于一体的产业化生产链条,形成了龙头带动、农户参与、共性平台支撑的集群发展格局,有力促进兴宁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据闻,兴宁鸽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脂肪酸的组成更符合人体对营养的需求,搭配中草药膳具有保健功效。

兴宁鸽logo发布仪式

兴宁鸽logo发布仪式

现场举行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肉鸽高科技成果转让仪式。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立足地方产业需求,主动对接农业企业,以专利、品种等知识产权的实际应用转化提高企业的生产力。本次转让签约仪式涵盖了五件发明专利,包括冰鲜鸽保鲜以及肉鸽精深加工等,提高了“陈小鸽”系列产品的品质与市场核心竞争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院长王琴和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波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签约,肖更生和曾宪尧上台见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陈焕春院士、刘焕兰院士,以及各垂直领域专家从宏观形势、风险应对、技术交流、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和学术研讨。肉鸽养殖、技术服务、加工及流通企业和科研院校代表及全国各地营养、禽药、设备等企业代表共350余人到场参会、参展,4600余人次在线观看大会直播。本次鸽产业关键技术研讨会的举办,旨在共同应对当前肉鸽行业面临的问题,加强合作增强交流,做大做强“鸽产业”,充分利用大会的聚焦效应,为打造百亿鸽产业、擦亮中国鸽业品牌做出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时报:“鸽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第六届中国鸽业发展大会在穗举行 下一条:新华网:校企合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打造“仲浓”奶制品品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