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东教育厅:军训汇演进行时!7600多名仲恺“后浪”花式表白祖国

发布时间:2021-10-14 19:57:00   广东教育厅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东教育厅 时间:2021-10-07

9月30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分别在白云校区、海珠校区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张剑锋,共建部队上校副政委袁锋、上校副旅长肖磊,校领导宋垚臻、邱亚洪、肖更生、田允波、朱立学,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珠海科技学院等广东省第四届普通高校国防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来宾领导徐亮、刘兵、龙新望、黄东阳、陈维国、王军、张文梁、李金飞等同志,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朱立学分别在白云校区和海珠校区主持大会。

军训成果汇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宋垚臻、副校长肖更生分别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自训工作的上级主管部门、共建部队、省国防教育指导委员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学生教官和同学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祝贺,向所有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白云校区现场)

宋垚臻指出,学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了军训工作,在教官们的辛苦训导与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顽强拼搏,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宋垚臻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二要明大德,擦亮青春底色。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自觉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学经典、明真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四是担大任,锤炼“四实”品格。希望同学们锤炼“务实、踏实、朴实、求实”的品格特质,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海珠校区现场)

肖更生寄语同学们一要不忘初心,传承英雄精神。感受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的风范,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二要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前行。作为新一代仲恺人,要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天地, 在攻坚克难中创造奇迹,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 看的新奇迹;三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习。立大志,从实际出发,靠脚踏实地实现高远的志向。

(海珠校区)

(白云校区)

历经14天刻苦训练的2021级全体新同学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校领导和部队首长检阅。来自各营的队列方阵、劈枪方阵、女子花枪方阵、擒敌方阵、刺杀方阵、警棍盾牌操方阵、匕首操方阵、旗语方阵、战术方阵等逐一进行了精彩展示,整齐的队列、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军训的训练成果,展现出仲恺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军训成果汇演上,由新生组成的旗语方阵以其整齐划一的动作、虎虎生威的气势、团结协作的精神,熟练地用挥旗动作打出“无声语言”。红色和黄色的小旗,在新生们的手中翩翩起舞,他们以变换的队形拼出一幅巨大的中国地图。合唱团方阵的新生手持双色纸板通过改变颜色和动作默契配合拼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仲园1927-2021”等图案,用他们特殊的方式向祖国告白,图案切换行云流水,令人赞叹。合唱团演唱《长军战歌》、《国际歌》、《祖国颂》等歌曲,洪亮的歌声在体育场上空回荡,充分演绎仲恺学子的青春热血和爱国豪情,同时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白云校区颁奖现场)

(海珠校区颁奖现场)

副校长田允波、朱立学分别宣读《关于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及嘉宾分别为军训队列标兵营、标兵连,军训工作优秀教官、积极分子,内务卫生优秀寝室,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军训十佳通讯员、优秀通讯员,军训报道先进班级、最佳组织奖,军训工作优秀指导教师以及军训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分子代表颁奖。

本次共有7600多名学生参加新生军训,是学校办学历史上参训人数最多的一次新生军训。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在总结以往多年自训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训练科目做出了更精心合理的安排,既体现了科学施训又做到了从实际出发。在全体学生教官、相关教职员工和参训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知行有机统一,国防教育与党史教育结合,构建长效育人机制的预期目的。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羊城晚报·羊城派:薪火相传育新人,党史讲座走进仲园深入青年师生 下一条:羊城晚报·羊城派:让世界爱上“潮味道”!仲恺科技助力中国潮州菜中央厨房产业扬帆蓝海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