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都市报:多学科协同深度融合 仲恺促推广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10:41:24      作者: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程方艺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1-9-28

日前,南都记者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校紧密结合特色优势,深化产业服务,开展了一系列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专业拓展的科技帮扶服务,助力全面推进广东乡村振兴。

近日,该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轻工食品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一批跨学科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前往潮州市饶平县东山镇、浮山镇、高堂镇,围绕当地乡村农旅文旅规划、乡村治理、蔬菜种植及加工产业发展等内容开展科技服务,并与中山市驻镇帮镇帮扶工作队、各乡镇携手开展科技合作座谈。专家团队针对不同镇的具体需求,走访摸查产业实际情况,通过对农业管理部门、镇政府、当地合作社、企业、农户进行深入调研,科学高效的组建跨院系跨学科的科技服务团队,内容涵盖食品加工及出口、水产养殖、畜禽健康养殖、蔬菜种植及加工、乡村农旅文旅、乡村治理及人才培训等乡村振兴各个层面。

同时,学校积极探索科技支撑农业发展新模式,切实落实学校专家学者对接梅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园艺园林学院、轻工食品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及城乡建设学院的专家教师应邀赴梅州市梅县区开展调研、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梅州市畲江镇、丙村镇的产业技术需求,为助力梅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仲恺力量”。

此外,学校还充分发挥农村科技特派员专业优势,农业与生物学院专家教师一行赴肇庆市怀集县下帅壮族瑶族乡开展科技帮扶对接和调研。科技特派员团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紧密配合驻镇工作队,积极开展优质食用菌种植、绿色蔬菜、水稻-蔬菜轮作栽培示范等项目,协同打造下帅壮族瑶族乡成为集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的广东省少数民族特色小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光明日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把军训场作为党史学习大课堂 下一条:广东卫视联播快讯: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