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4项目斩获一等奖!“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18 10:14:20      作者:记者 林晓岚 冯国强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21-09-16

激情创业创新,梦圆粤农振兴。9月16日,“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初创组《胡蜂农林业绿色防控服务平台》项目、《松湖优谷智慧渔仓产业链》项目,成长组《科技葛根,带着农民一起创业》项目、《大数据导向涉农创新服务模式项目》获一等奖,将代表广东省参加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

一等奖获奖选手

一等奖获奖选手

二等奖获奖选手

二等奖获奖选手

三等奖获奖选手

三等奖获奖选手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团省委、妇联等7部门共同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承办,是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行动,更是广东省为乡村振兴挖掘人才、储备项目、积蓄力量的创新之举。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顾幸伟表示:“希望各地农业农村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挖掘优秀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强化扶持力度,打造更精、更优、更有层次的农村创业创新发展生态,为我省乡村振兴迈入全国第一方阵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顾幸伟致辞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顾幸伟致辞

广东历来是创业创新的前沿阵地,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广东各地积极响应,通过调研、路演等形式展开选拔,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总决赛在网络上进行全程直播,吸引超100万人次在线观看。选手们展示风采、宣传项目,网友在直播间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想购买、要考察、求合作。

在大赛闭幕式上,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顾幸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建行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共同为联盟揭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邓竞,在现场签订金融支持农村创业创新框架协议,对部分获奖选手进行重点授信。广州市、汕头市、韶关市、河源市、梅州市、中山市、江门市、茂名市、清远市、云浮市农业农村局获得本次大赛“最佳组织奖”。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在现场签订金融支持农村创业创新框架协议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在现场签订金融支持农村创业创新框架协议

现场对部分获奖选手进行重点授信

现场对部分获奖选手进行重点授信

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本次大赛亮点纷呈,创业方式活、选手层次高、训赛结合好、社会反响大。大学生、农技能手、非遗传人、科研工作者等不同类型的人踊跃参与,项目类型全面、方式灵活多样。大专以上学历选手超过90%,近四分之一选手是舍弃高薪返乡创业的经管人才,将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到农村的科技人才占10%。大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多次举办线上培训和项目打磨会,向广大农村创业创新者传授知识产权、法律、金融等知识,提高选手竞技能力,提升企业经营水平,掀起关注、支持和参与农村创业创新的热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州日报客户端:全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落幕,广州两项目夺得一等奖 下一条:广东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