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华网:“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来了!

发布时间:2021-09-06 20:39:09   新华网   作者:记者 黄进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03

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ac1d37845050817e854572208365735e

9月1日,“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以下简称“半决赛”)在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举行线下开幕式,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等单位领导进行了动员致辞。

经过1日至2日两天紧张激烈比赛,初创组10个项目和成长组12个项目最终胜出(见附表),获得两个组第一名的项目,分别是《胡蜂绿色健康服务连锁》和《科技葛根打赢种业翻身仗》。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广东省乡村振兴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如今的广东正向着“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增收”的良好农村创业创新发展方向不断迈进。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表示,广东近年来对创新创业事业高度重视,“以乡村为创业创新特色阵地,培育新时代农村创业创新人才为核心”,通过着力培育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积极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深入推动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等实践,营造崇尚创新、勇于创业和勤劳致富的乡村产业发展新氛围。

承办单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朱立学对此次大赛所建构的农业创业创新体系寄予希冀:“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利用大赛的集聚效应,构建农村创业创新体系,探索搭建一个农村创业创新人才交流、学习、资源对接的平台,为农村创业创新者提供政策扶持、科研转化、金融投资、法律财税等服务,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了解,入围半决赛的60名选手来自全省19个地市,男女比例为2:1。高素质人才汇集,超过50%的选手拥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参赛项目类型丰富,现代种养、农产品加工流通类项目占约50%;乡村休闲旅游、乡村新型服务业、乡土特色产业类项目占约45%。此外,还有乡村信息产业等新业态崭露头角。

据介绍,本次半决赛胜出的22个项目,将在9月中旬角逐“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获得初创组和成长组的冠军项目,将代表广东参加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

激情创业创新,圆梦粤农振兴。在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的舞台上,新农人同竞技,赛出风采,进一步赋能南粤大地乡村振兴、树立我省农村创业创新先进典型,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氛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教育头条南方号:仲恺学史力行“把脉出方”精准服务广东乡村振兴 下一条:广州日报: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来了!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