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花城:为开学做足准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29 16:48:30   新花城   作者: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花城                             时间:2021-08-29

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1/08/29/59cbc7a329fa422c993a940cace6c3b1.html

“收到,我们马上行动!”8月26日,为进一步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和配合,一场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拉开帷幕。

                                    演练现场。通讯员供图

演练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模拟学校医院接到疾控机构通知,现有一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学生(化名张三)。疾控机构要求学校立即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校医院收到通知之后立即进行紧急信息上报。校领导随即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启动校园疫情防控与封闭管理预案。

一声令下,校园管制工作紧急启动。学工部查询在校生学生信息后,得知该同学为某学院的大二学生。学工部马上与该学院党委副书记取得联系。二级学院副书记通过辅导员的信息反馈,得知学生现在位于南区学生公寓D栋,立即给学工部回电。

                                 模拟启动封锁现场工作。通讯员供图

紧接着,学工部将信息反馈至校医院,并做好全体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接到反馈后,校医院立即联系保卫处赶往现场,启动封锁现场工作。

保卫处工作人员接到紧急通知后,立即通知全处启动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体在岗人员携带对讲机、警戒带等设备,穿好防护服,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等装备迅速赶到现场。到场后迅速封闭现场,每个出入口安排2名校卫队员拉起警戒带,建立隔离区,维持现场秩序。除相关工作人员外禁止任何人进出隔离区,封闭所有出入口,联系电梯管理人员停用电梯。

                                  保卫处模拟对学校大门进行封闭。通讯员供图

与此同时,保卫处对学校大门进行封闭,北区北门不进不出,南门只进不出,并通知学生处及南区物业管理中心做好南区“只进不出”的管控工作。进入校园的人员必须在测量体温正常、扫码结果为绿码后方可进校。

                                    模拟演练现场。通讯员供图

配合疾控机构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组织阳性同学转运隔离、开展全校核酸检测、校园消杀、家校沟通……经过一系列的校园应急处置,学生张三顺利入院接受治疗。通过流行病学调查确定的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也全部转运隔离,学校也配合疾控机构完成对校园相关区域的全面消杀。

而后全校进入封闭状态,全校师生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期间,学校配合疾控机构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和师生的后勤服务保障、线上教学保障等配套工作

                                    模拟核酸检测。通讯员供图

一个小时左右的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背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为开学做足准备。学校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同时动态调整完善日常疫情防控制度。对于每一位申请返校的学生,学校都确保精准掌握其具体情况,包括学生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及行程卡,以备进校查验。学生持有以上返校“四件套”,在入校当天校门体温检测正常的情况下,方可顺利入校。

据悉,目前该校已有23000多名学生完成了疫苗接种,接下来学校也将继续完成疫苗的“应接尽接”工作。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等级为“特殊困难”学生、暑假期间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的学生承担核酸检测费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新快报:开学前先演练!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秋季开学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下一条:南方视频看点南方号:南方视频 | 2021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秋季学期开始返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