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都市报:检验和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仲恺举行秋季开学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27 23:18:58   南方都市报   作者: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1-08-27

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827592701.html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和配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据悉,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三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目的是为了检验和提高学校在新冠疫情中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处置程序、查找疏漏、及时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最大程度的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这里是疾控中心,我们发现贵校有一名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学生。”“收到,我们马上行动!”“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启动校园疫情防控与封闭管理预案。”……8月26日下午,随着模拟演练开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各相关部门立即联动,启动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整个模拟演练分别几大部分,分别是发现病例、实施校园管制、封锁现场、疾控机构赶往现场、全校核酸检测、校园消杀、家校沟通、校园封锁期间,这些环节涉及包括全体校领导、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多个部门。

3763x2508_61289167ad66c.jpg                                             演练现场

3628x2419_61289167b3d02.jpg                                             演练现场

其中,校医院配合疾控机构将阳性学生转运隔离及送医就诊、协助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统计汇总现有应急防护物资等工作;学工部立即调查学生的具体信息和现处位置,并建立全校学生台账,做好家校沟通和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社区的封锁和消杀准备等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医院负责人刘炫斯告诉记者,由于疫情防控涉及全校师生,在封闭式管理过程中最需要解决的是吃饭问题。为此,学校特意在演练过程中,动员、组织师生志愿者团队,为宿舍楼提供无接触配送盒饭、送口罩等防疫物资;此外,校内物资毕竟有限,还需要从外面购买物资运输进来学校,志愿者团队也发挥其作用,做好接收、输送工作。

WPS图片-修改尺寸(3).jpg                                             演练现场

“与之前的演练相比,这一次更加细致、更加严格。”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长李伟东表示,为了做好秋季开学工作,学校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同时也调整和完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制度。同时,学校还要求学生返校前要有连续14天的健康状况上报,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以返校;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尽可能详细掌握,心理老师、辅导员等尽早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帮助。此外,学校还特别注意到省外一些地方出现疫情、灾情等情况,及时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资助。

据悉,目前该校已有23000多名学生完成了疫苗接种,接下来学校也将继续完成疫苗的“应接尽接”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教育头条南方号:学生持“四件套”返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始 下一条:广州日报客户端:开学在即,广州多所高校举办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应急演练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