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东省教育厅:学史力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08 20:39:09   广东省教育厅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时间:2021-08-02

7月27日下午至7月28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各二级学院规划,采取分组讨论、汇报交流的形式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学校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田允波、朱立学及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邱亚洪主持。

会上,程萍校长就开好本次研讨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全体中层干部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背景出发,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和发展历程,深入思考学校到建校一百周年这一关键时期的发展目标,理解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二是全面把握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人才强校、创新引领、开放合作等战略,以问题为导向,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可落地可实行。三是积极厘清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具体目标。全体中层干部要就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评价体系建设、育人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具体目标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

52060

程萍校长在研讨会总结讲话中对全体与会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谋划发展的积极工作态度和良好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并就各部门、各单位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三个方面工作意见: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党政同心,切实形成推动“十四五”发展的工作合力;二是深入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明确推动“十四五”发展的具体努力方向;三是推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修订完善学校“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各二级学院规划,确保其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

在汇报交流环节,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处长周新华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作总体情况汇报,就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建设作专项规划汇报;教务处处长石玉强、人事处处长唐明勇、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外事处副处长贾琳琳分别就学校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师资与干部队伍建设、学位点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作专项规划汇报。

19个二级学院院长或主任(含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分别作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汇报,围绕学院的目标定位,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与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任务与具体指标、落实举措及实施过程等内容进行简要交流。

在分组讨论环节,5个工作小组分别就二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定位,二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学校“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各专项规划的衔接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东“仲有梦实践队”暑假返乡宣讲党史 下一条: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第二课堂】艺术墙绘扮靓羊角镇,仲恺师生诠释乡村情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