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华网:“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实地调研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2021-08-04 21:47:42   新华网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04

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21-08/04/c_1127729564.htm

为进一步赋能乡村振兴,树立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先进典型,总结宣传农村创业创新实践成效,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氛围,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等7个部门共同举办“建行杯”广东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

此次大赛共有231个项目参赛,覆盖广东省21个地市。为推动大赛进一步发展,深入了解参赛项目,挖掘地方乡村特色产业,大赛组委会组织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师生对参赛项目进行实地考察,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7支调研小组赴全省各个县区开展参赛项目实地考察活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参赛项目的经营情况,协助企业更高水平参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调研小组与乡村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新华网发)

调研小组实地走访参赛企业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座谈,充分了解参赛企业的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对企业遇到的问题进行诊断分析。同时,调研组成员将前期梳理的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政策汇编成册,赠与参赛企业并向负责人解读政策,让每个参赛企业更加了解我省支持农村创业创新的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调研发现,本次参赛的企业均有良好的创新经营理念,不断提升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互联网运营、智慧农业、共享经济、农旅融合等新业态已经成为广东农村创业创新的常态,带动传统农业向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转型发展,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此外,项目参赛企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利农惠农的乡村产业,夯实连农带农机制,开展扶贫助农工作,带动农户致富增收。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调研小组在乡村企业实地调研。(新华网发)

“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实地调研,是对大赛参赛项目的一次深层次调研,也是对全省农村创业创新发展情况的一次摸底调研,更是为后续组建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平台打好坚实基础的调研。调研小组深入乡村,扎根企业一线生产,结合自身专业,发掘有广东特色、浓厚乡土气息的创业创新项目。

本次调研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调研队伍统一出发,考察并挖掘广东特色农村创业创新项目,为农村创业创新企业送政策提升经营水平,这体现了三农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强农兴农的担当作为。

此次调研,让参赛企业充分了解广东农村创业创新活动,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新快报新快网:充实暑假!仲恺学子返乡重温校史开展特色支教 下一条:南方+:艺术墙绘扮靓羊角镇,仲恺师生诠释乡村情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