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学习强国:【牢记嘱托】李希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7 16:20:10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6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广东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行调研。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以廖仲恺先生的名字命名,创立于1927年,是一所以农、工为优势学科,农、工、理、经、管、文、艺、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大学。学院有海珠、白云两个校区,现有教职工1580人,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2.3万多人,拥有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强特色”学科3个、珠江学者设岗学科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科研平台53个。多年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培养了包括基层农业技术干部、专家、学者在内的大量优秀人才,推动了一大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在治校办学、专业人才培育、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李希走进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听取学院办学历史介绍,并深入科技楼、院士楼,与师生代表交流座谈,实地考察学校教学、科研以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情况,充分肯定学院坚持面向“三农”的办学定位,有力做好教书治学、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农业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农业技术推广等各项工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三农”实际需求,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办优办强特色优势学科,加强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争涌现更多标志性学术成果,培养更多农业学科带头人和专业技术人才。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学院建设,切实帮助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推动学院做强做大。

李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广东篇章。一要大力支持农业院校发展,强化政策和资金保障,突出重点、找准定位,谋划好专业学科建设,把广东省农业院校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乡村振兴提供更有效智力服务。二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科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完善新型农业科技服务模式,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三要着力加强服务乡村振兴的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下功夫做好农民教育培训和农业技术推广,积极引进高层次农业技术人员,选派优秀干部、青年人才到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四要切实加强对“三农”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保障,健全乡村振兴考核落实机制,引导更多资源力量投向“三农”,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省领导张福海、黄宁生、叶贞琴参加调研。

(作者单位:南方日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州日报: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条:南方+:“菠萝博士”刘义存:“十八般武艺”助推菠萝产业发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