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东学习平台:【学习动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130多场宣讲会提振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1-01-11 11:13:59      作者:龚慧枫 田芳 池月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时间:2020-01-07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部署,2020年12月23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会。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同志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共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会 (来源: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宣讲会上,曾伟玉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宏大的视野、渊博的学养、翔实的数据、风趣的语言,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贯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相关思考,从“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带来新挑战、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赋予新机遇、在‘双循环’发展中增创新优势”三个方面切入,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深入透彻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她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面对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强化战略定力,瞄准既定目标,全力服务广州、广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为广东、广州打赢一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大城市竞争的突围战作出贡献。

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同志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表示,曾伟玉同志的报告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对于学校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学,将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二是要联系实际学,将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校工作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要求,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认识新形势、把握新阶段、梳理新理念、服务新格局。三是要推动成果转化,将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实在在的举措;根据省委省政府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提高警惕、慎终如始,做好学校元旦、寒假、2021年春季开学等重要时间节点的防疫工作安排。

2020年下半年以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宣讲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助手,组建由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优秀思政课教师组成的宣讲团,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宣讲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先后在校内各级党组织宣讲130余场。宣讲这种面对面、心贴心地谈形势、讲政策、论发展的“接地气”方式,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仲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全体师生员工知形势、树信心、明任务,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在校内迅速形成全员提精神、聚合力、谋发展的大好局面。

来源: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责任

编辑:田芳 熊荆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权威访谈:不仅颜值高,她研制的口红还能吃! 下一条:南方+:一校一企一产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全产业链服务模式精准助力“陈小鸽”、助推兴宁鸽产业发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