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州日报纸质版:她的入学故事 励志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0-11-13 15:40:33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婧 通讯员曾献尼、郭小娜、陈艺昕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州日报纸质版    时间:2020-11-11

https://gzdaily.dayoo.com/h5/html5/2020-11/11/content_880_730795.htm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这个新学期迎来一位专业成绩第一的新生——2020级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王诗因。王诗因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症,尽管疾病让她行动不便,但她努力积极融入新生活,热爱文字的她对未来充满期待。

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报到当天,当轮椅顺利地通过无障碍通道滑上教学楼的平台时,王诗因开心地笑了,这是学校专门为她建造的无障碍通道。开学后,王诗因积极竞选班委,当选为班里的宣传委员,负责班里公众号运营。为不妨碍其他同学,王诗因每次上课都提前到教室门口,等待全班同学就座后才启动轮椅到教室前排课桌过道停下,转动上半身听老师上课与做笔记。虽出行不便,但班级团建与团日活动,只要通行无碍,王诗因都积极参与

“不仅是学校,班里每个人也给予我许多帮助。”王诗因说,班主任自掏腰包买大雨伞,全班同学轮流在雨天送她出行;班级开会地点选择在较高楼层,方便她坐电梯下楼;团日活动班长提前到活动地点为她踩点;拍照时C位预定;团建时也选择她能参与的游戏……点点滴滴的帮助,王诗因都记在心里。

王诗因所患脊髓性肌萎缩症是一种进行性的疾病,医生说,随着病情的发展,也许以后她还要面临全身的力量慢慢消失、无法行动的境况,甚至可能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王诗因也曾消沉迷茫,好在有身边人的鼓励和帮助,她走出了疾病的阴影。

高考前,王诗因突然生病,爸爸妈妈很担心她无法完成高考,她却反过来安慰爸爸妈妈:“不用急,我可以的。”高考后,王诗因机缘巧合认识了一位和她患同一种疾病、现已攻读至硕士学位的姐姐,她的经历给王诗因带来很大的激励。王诗因鼓足勇气,做出读大学的决定。填报志愿时,王诗因最终决定在第一志愿的第一专业填报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新开办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如愿以偿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

在王诗因看来,与其去抱怨既定事实,倒不如积极乐观地活在当下。王诗因喜欢文字,因此找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活在当下,在还能发光发热的时候,我希望尽我所能,不留遗憾。”王诗因说。对于大学生活,王诗因充满期待,规划清晰。“我想要走出舒适圈,多参加些活动丰富我的大学生活。考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等相关证件也提上日程,对专业更是充满期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省教育厅:倾听学生心声,助力学校发展 ——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十期“校长和你有约”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广州日报:仲恺迎来一位专业第一特殊新生,背后故事励志又暖心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