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乡村振兴战略人才专场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4 17:06:48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02

http://edu.gd.gov.cn/zxzx/gdjy/content/post_3118633.html

10月3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之乡村振兴战略人才专场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田允波,广东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张昌应副主任等领导到招聘会现场指导,与企业和毕业生同学沟通交流。

此次活动是结合学校专业特点和育人特色,助力我省乡村振兴,积极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活动依托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吸引了520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参加,包括中国民企500强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计100多家;提供了2万余个就业岗位,重点面向研发、电商、销售运营等热门专业。其中,同步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的优质企业多达470家,提供就业岗位共1.97万个。

活动现场设置了二级学院校企合作咨询、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征兵咨询点和简历诊断等点位为毕业生服务,学校专门组织各二级学院领导、就业创业专家到现场指导、解答毕业生就业疑惑。除此以外,会场还特设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成果展,展示学校近年来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部分成果,吸引了不少企业代表和学生驻足观看。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学校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现场设置医疗服务点和临时观察隔离区,所有参会人员在进校前提供行程码和健康码等信息,现场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开展招聘,确保广大师生和参会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今年已是第三年承办广东省教育厅乡村振兴战略人才专场招聘会。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农工学科优势,以“三农”人才培养为重要抓手,与粤东西北地区和农业重点领域龙头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构建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大力培养“三农”技术人才和管理干部。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对口服务,也为我校毕业生搭建了优质的就业平台,每年均有不少地市人社局、产业园、农科企业受邀到校开展定点招聘活动,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对于有意向服务乡村的毕业生,学校也给予了适当的政策优待,鼓励毕业生发挥学科优势扎根农村,服务乡村。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我校毕业生投身乡村振兴的人数占毕业生总人数比例高达20%以上。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人民日报:黄俊添:弃商从农成村官 带领村民齐致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